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08:29:55|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學期的課表(續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再爭取突破擋修的決定,屬於理智上的我;情感上的我,卻不是這樣的。

不寄mail的決定之後,我與我家導師斷斷續續的通過好幾次電話,為的就是我在放棄與仍持一線希望之間拉扯。我是一步步的更堅定放棄爭取,導師是接納我的擔憂與情緒,卻從不放棄希望。我擔心自己在系務會議裡成為特殊份子,影響往後的學習,而不願導師在系務會議中提出,但神奇的事是上帝藉著擋修機制影響更多因成績不好而無法順利畢業的人,讓主任將擋修造成的問題成為系務會議的議案。於是在一個多小時的討論裡,導師順勢將擋修影響成績好的學生修課之問題帶入討論,得到的結果是,只要成績符合上修規定的學生,就沒有擋修的問題。哇!這樣的結果真是令我太興奮了,從谷底到山頂,情緒上的大轉變,讓我整個人振奮起來,我終於可以自由的修我想修的課。

這個爭取過程,我的情緒有如雲宵飛車般,起起伏伏的。打從在寫給主任的mail時,在寫的過程裡,我不斷的莫名流淚,甚至狂哭,我不明白自已為何有如此的反應,原本以為只因壓力太大造成的情緒渲洩,然在開系務會議前一晚,我與導師通過電話後,我無法克制自己的狂哭,甚至是哭著睡著,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反應並不單純是修課問題產生的,這應該是跟自己過去生命議題連結產生的反應。當我意識到時,我跟神說,如果這是祂要藉這事件來醫治我生命的傷口,那求神醫治。

在整個哭泣的過程中,我感覺有被迫放棄屬於自己的東西的委曲。我知道這是扭曲的感覺,但扭曲的背後是什麼呢?這情緒一直圍繞著我,也影響著我的生活,我覺得自己必須找人談,否則我的心是無法靜下來做任何事的,因此我找了Ellie談。在短短的msn通訊中,我的情緒被了解、接納與澄清,我看到真正的自己其實是不願意放棄的,修不到心目中的課,並不會造成我這麼強烈的反應,而是成長過程某事件中的那個自己,為被迫放棄摯愛而悲傷哭泣。針對生命過去的事件,其中還有很多議題可探討,然如此的過程,卻開啟了神醫治我生命傷口的門,我相信這傷口既已被掀開,就代表著將被醫治。雖然醫治的過程是痛苦的(因結痂的傷口要被掀開),然若這就是醫治的過程與代價,那我接受與願意如此,因我要得那將被更完全醫治的祝福。

整個下學期選課事件過程裡,看到想緊緊抓住神的自己,也在老我與新造的人之間拉扯,這是場屬靈爭戰,由原本想靠自己小聰明到放下由神去掌管,這歷程神始終與我同在,如同我之前讀到的話一樣:
神不見得會把我的問題挪走。然而祂背負我的重擔,與我同行。
背負我的重擔與我同行,那就是神對我的愛。
現在的我回想處理自己情緒過程中,竟有別於過去行事風格,未迅速加選之前決定的課,是否因自己內心有很大的信心,相信一定可以突破擋修機制呢?其實我並不知道是否如此,但我相信信心不是為我除掉現在的問題,而是使我在困境中,仍然相信神掌管!

我很感謝父神讓我家導師未曾放棄過爭取,在我的擔心與爭取中找尋一個平衡點著力。無論是之前與我充份討論的心理學老師,或是回國後即積極處理的導師,我想他們都是上帝賞賜的天使,除感謝神之外,也要感謝這二位老師,能碰到好老師是上帝給我的另一項祝福:)

台長: sunlady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業 |
此分類下一篇:上學手扎(8)-失望的一門課
此分類上一篇:下學期的課表(續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