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22:36:46| 人氣2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學期的課表(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essie昨晚提到她覺得我如願的可能性不高,但可以試試看。其實這段話讓我的心有些心灰意冷,因我實在不甘願為了作業問題而放棄努力得到的,或是用硬ㄍㄥ的方式勉強修課。但我也想如果如願的可能性不高,那我為何要花力氣再去提呢?且若真的讓我如願了,我得到的是什麼?失去的又會是什麼?

而今天早上讀到的短文提到信心,有段話這麼寫的:
信心不會為你除掉現在的問題,但信心能夠使你在困境中,仍然相信神!
這段話讓我想起之前看到的那句話:
神不見得會把你的問題挪走。然而祂會背負你的重擔,與你同行。

Jessie和這些話開始鬆動我的決定,我不斷的問自己:若真的讓我如願了,我得到的是什麼?失去的又會是什麼?是不是在我積極爭取的過程中,有什麼是我沒考量到的?

在我準備去教會過程中,我跟神禱告,求祂給我啟示,讓我知道該如何做才好。於是父神給了我一句話:凡事我都可行,但並不都有益處(歌前六12)

我家牧師今早的講道提到牧會的壓力,以及信徒眼目所在乎、觀看的,深受世界的價值觀所影響,且常竊佔神的榮耀。其實牧師的講道跟我的問題一點關連都沒有,但他提到當大家一直在追求所謂興旺的教會規模時,竟忘了無論興不興旺神的愛都一樣,都沒改變。

信心與愛這二部份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於是我開始想,我為何要再讀書?再讀書為的又是什麼?似乎在這爭取的過程中,我被外在的環境帶著走而不自知?老師們肯定我的能力,認為我有考研究所的功力,是否我被這樣的肯定所影響,竊佔了神的榮耀而不自知?

我想起我來讀書的最初動機,目前在我身上的光環與榮耀,神若沒有賞賜我是得不到的,且我想要的是紮實的學習理論基礎,而我又屬於較愚笨非聰明伶俐型的學生,慢工出細活是我最大優勢,那我為何要心急著去考慮讀研究所的事呢?於是我決定放掉白天的那二門課,好將修那二門課的能量用在必修的社工管理上。一決定如此後,我發現我的心整個開了,不再覺得壓力很大,似乎內心多出很多的能量來看擋修這個問題。

我重新思考再次爭取突破擋修對自己的優缺點。其實我家導師若在系務會議提出這問題,我相信通過的可能性頗高,但我贏了破除擋修,那未來呢?老實說並不見得所有的老師都會了解我的學習能力及認真程度,或者認同擋修機制某部份是存在著不合理性,因擋修機制就是由這些老師們共同決議的。再者未來我被這些老師教到的可能性極高,會不會因此造成他們對我的壞印象,使得我未來修課更困苦呢?為了給自己留後路,因此我決定給主任的信不寄了。

如果上帝在這學期賞賜給我的就是上修大四的課,那我就接受這樣的賞賜。少修白天的課,有可能延長我修課年數,影響我考研究所的時間,但會帶給我較輕鬆又紮實讀的好處,並且家庭、工作、信仰和自己都會處於較平衡的狀態。

我很高興在紮實讀書與修課年數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我的心終於可以靜下來:)

台長: sunlady
人氣(23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業 |
此分類下一篇:下學期的課表(續3)
此分類上一篇:下學期的課表(續1)

Ellie
妳真的越來越棒了
妳可以敏瑞且深入思考這種種問題
也沒忽略自己的感受
這些成長 真是太棒了!
2007-03-06 13:14:16
恩.多的媽
覺得幸宜媽越來越柔軟
柔軟的看自己...看別人..看這世界
一個人柔軟...就有彈性...就有力量..
很多事就增添了無限可能
恩....很棒的感覺
2007-03-06 18:55:59
jessie
唉呦,你知道我沒有潑你冷水的意思
只是妳們家系主任也表明他願意給你方便
但他不想為你去扛那個破除擋修的責任
所以才會告訴你,如果你那樣去爭取應該不太有改變
只是,我也贊成你可以發聲
因為&quot規定&quot不代表他就是合理的

不過,留言的今天已經知道你可以修的課程
上帝所預備的,著實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讓我也很受激勵ㄋ~~
2007-03-09 18:41:13
sunlady
真是感謝姐姐妹妹們的肯定
我還是那個感覺
我的進步 我的成長 我的優秀
都是妳們這樣耐心一步步的拉拔著長大的:)
2007-03-10 09:0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