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00:54:28|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在生活邊境流浪】◎ 貓在他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的早晨
暖暖的冬陽已驅走了不少寒意
此時該是週一早會的時間吧
但雪梨的街道上
仍川流不少異鄉遊子呢
信步穿梭巖石區的巷弄中
巧遇同事forest
「嗨!你看到那隻胖貓咪沒?」
「胖貓咪??」
我的心情high了起來
forest引我穿過
僅容一個半人身的石板巷道
就在轉角
我第一次在他鄉遇見貓
我熱切的輕喚貓咪
生怕惹惱了牠
但貓咪綣縮在紙箱中
只顧著梳理毛髮
偶爾轉頭 流露出
不耐與冷漠的神情
令我小心翼翼
悄悄的 我舉起相機
將貓咪的身影
烙進停格的鏡頭中
也烙在我深深的腦海中
第一次
貓在他鄉遇見貓



放下相機
再度輕喚
貓咪呀貓咪
可是
貓不理貓
自顧自的
專心梳理
游盪的貓
心中升起
莫名的失落
無視於
不遠處「猜火車」的年輕人
嘴角猶掛著一抹詭笑
身後油畫攤的老伯伯
眼神中露出的狐疑不解
但 貓才不管
可 貓不理貓
悵悵然地 
游盪的貓
收拾起
失落的心緒
重返來時路
游盪過石板巷道
讓自己
沒入川流的人群裡

台長: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貓....在生活邊境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貓....在生活邊境流浪】◎ 烽火餘生
此分類上一篇:【貓的私語】◎發現以貓咪為主角的演奏專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