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11:32:52| 人氣3,1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的私語】◎凡貓‧村上春樹‧希臘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載於2001.08(第6期)《遊盪在藍色森林的貓》電子報

看到trina到日本自助旅行,也忍不住到anyway旅遊一族中瞎逛,除了整理一下旅遊相簿外,順便看看別人的旅遊日記...竟然在玩耍兒的旅遊相本中看到了流浪的凡貓耶!
 
愛貓人多半都知道土耳其凡貓吧?!就是貓族中的游泳高手啦!而最近買了本岩合光昭的《地中海的貓》圖文寫真書,裡面就有游泳的凡貓喔!那架勢~~十足游泳高手的模樣,好像是專為拍照而擺出來的,真美!更美的是貓的眼睛,從左上圖你也許看不太出來,其實這隻凡貓的左眼是綠色,而右眼是藍色的,一般而言有這種「怪眼」的凡貓,藍眼那邊的耳朵多半聾了呢!右下那張趴在土耳其女子肩上的貓,也是隻凡貓,那神情...似乎不是很愉快。

村上春樹在《雨天炎天-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中有一篇便專講凡貓的,就連村上自陳到土耳其的目地,也是為了到凡城見識見識凡貓(但村上並未看到游泳的凡貓)。他還戲謔地說凡城當地的商家,簡直把凡貓當招財貓,店中或櫥窗中多半養貓以便招來佇足的觀光客呢!據說啦...這本書的日文版有附凡貓的照片,而中文版是則是純文字...

地中海沿岸國家,以希臘的貓最有名,而HANS SILVESTER 便以拍希臘的貓聞名。村上春樹另一本《遠方的鼓聲》是這樣形容希臘島上的貓,「在各種地方,以各種模樣,有各種貓」,「不管你走過任巷弄,走在任何道路上,抬頭望任何階梯,走進任何餐館,轉過任何轉角,你的眼睛都不可能沒看到貓的影子。明白說,簡直到處都是貓!」,雖然看起來有些誇張,但在這些文字描述下,讓人真想去希臘看看,貓到底多到什麼程度?左下那張照片,是以前的同事到希臘旅行時拍的貓照,那眼神看起來滿迷離的,不知在思考些什麼??而且窩在桌腳下,挺惹人愛憐的。

前些天和友人談到貓寫真...kiki說日本人拍貓比較溫馨、隨性、有親切感;而HANS的貓則有種遺世的孤獨感!yoyo認為HANS拍貓太刻意著力於構圖了,所以拍出來的貓照美則美矣...但匠氣了些!我是覺得啊!能拍出獨特風格,能引起共鳴或批評的這些作品,都是成功的!

PS.千萬別和我討論村上春樹,我不是村上迷,我只是對他的遊記感興趣,又正好認識了一位正宗村上迷,向我推薦這兩本書.....

【圖‧文均屬http://www.taucat.idv.tw/私人所有】

台長:
人氣(3,1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的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貓的私語】◎貓宅廢墟
此分類上一篇:【貓的私語】◎午后~~打盹中的貓

月牙
我也是愛貓者~
雖說是愛貓者~卻對貓一點也不了解
想養一隻貓 但卻沒有時間照顧牠...

如有有機會的話我想養一隻貓...可以介紹貓的品種、價錢、食物,給我知道嗎??

希望您能寫封信回給我...我很少上網
但有時間會去看看信箱裡有什麼信...
等待您的回信....
2007-11-10 22:03:19
藍蘭
沒時間...就不要養了.....
2007-11-28 17:19:40
睿騰
ㄎㄎ.有人送我媽媽一隻全白的長毛的肥肥貓.鼻子扁扁.眼睛一眼藍色一眼琥珀色.耳朵很像都聽不到.(因該是因為他是陰陽眼外加聾子.所以才會被棄養).不隻是否就是所謂的凡貓.
2007-12-03 02:06:32
版主回應
很像啊.....
2007-12-26 09:59: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