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7 04:12:0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別康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蠻老的詩,是的。一直以來,喜歡它恬靜與瀟灑的感覺,而在如今,忽然有別種感受,那種不可言喻、無法宣洩的感受,就像『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那樣,讓我在激動情緒之中,需要找一個平衡點。

彷彿正在跟妳告別,夢中妳依稀的身影,並沒有轉身,而我也沒再說出任何話語。突然間很想謝謝妳,陪伴我走過了不少年少的心事,現在的我,雖然也仍然不知道在尋找什麼,但是不安的心彷彿已經漸漸遠離,是妳曾經的溫柔,讓我願『在康河的柔波裡,甘心做一條水草!』而那潺潺流逝的時間的河,恰似妳輕撫的雙手,拭去了我眼角的濕痕。

我們都曾經有夢,不知道在妳的夢中,是否曾經有我。而在我的夢中,妳曾是那朵朵的青蓮,我『撐一支長篙』,『滿載一船星輝』,在柔和的夜色之中,與妳徜徉在那無垠的西湖水中,一同『在星輝斑爛裡放歌』。但是,那畢竟只是夢,雖然我常常分不清楚什麼是夢,什麼是真實,但是那一頁頁充滿想念的日記本子,已經寫到了最後。

像是一個很好的告別的日子,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一個不冷的冬天有著初秋的涼意,而妳依舊缺席。今晚的我,一點也不沉默,仍然嬉戲於人間,但在跟妳告別的時候,忽然深刻的了解到,『悄悄是別離的笙簫』,不知不覺之中,妳我早已經分離。但那又何妨呢,過去的記憶,我總是會珍藏,沒有一絲遺憾,即使是在那夢中錯身而過的回眸裡也是,我想我總是會活的很好,因為我的生命曾經因為妳而豐富,現在是,將來也是。

台長: 摸魚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