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19:16:5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01.19.Sun.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一個很喜歡小動物的人,我的綽號也因此隨他喜歡的動物更迭。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我是小羊;退伍到現在,我是小貓咪…更有趣的是,我也很安於這樣被喚著,並且在署名上,也自稱『小羊』或『小貓咪』;沒事的時候,我也會自顧自的『咩咩』、『喵喵』的叫起來…
  跟他在一起之前,我對小動物除了看到的那剎那會感覺可愛,平常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可以說是冷淡,這點就讓我媽很受不了了。我媽媽也是個超級愛小動物的人,我家養過一大ㄊㄨㄚ動物,從小臘腸狗、小鴨子、小雞、黃金鼠、金魚、巴西烏龜、到後來的白文、十姊妹…我媽無不細心照顧備至,後來我媽還迷上養『蠶寶寶』,喔!你沒看錯!真的是『蠶』,我媽從四隻,養到數以萬隻,為了替牠們找食物(桑葉),我爸受我媽之託,冒著被警察追的危險,偷偷去採種在政府單位的後庭桑樹上的桑葉,而且得拔很多,不然會不夠吃,我媽會替她的蠶寶寶們擔心的睡不著覺…
  終於,那政府單位後庭的桑樹已經沒啥葉子可拔了,因為只剩下小的、剛長出來的嫩葉,我媽又開始吃不好、睡不飽,這事傳到一向疼愛我媽的舅舅耳中,立刻電召我媽回鄉拔桑葉,(我舅的田地旁邊種了許多桑樹),我媽真是欣喜若狂,拜託我爸立即載她回去,被我媽搞的忍耐已經到極限的我爸,終於抓狂,跟平常就覺得那些蟲很礙眼的我,一起勸我媽把那些蟲放生或送人,但一向就很有愛心的我媽,當然不能接受這個勸,她怎麼能眼睜睜讓她『一手帶大』的蠶寶寶們自生自滅呢?於是我爸禁不住我媽的苦求,只好帶她火速飛奔回鄉,看到我媽滿心歡喜的採摘桑葉,餵食已經餓了一陣的『她的寵物』,只能搖頭了。
  不料,回程的途中,那群白蟲(喔!應該說蠶寶寶)卻開始拉拉,排泄出綠綠的東西,然後一個個四腳朝天(應該說是多腳朝天)一命歸西…我媽真是又急又難過,立刻回電我舅媽,這才明瞭:因為田地剛灑農藥,可能有波及那片桑樹。也就是說,那些白蟲吃到了農藥,所以當然都歸西了~
  知道這回事的我,完全不隱藏我的開心,因為我終於不用跟那些白蟲為伍,我媽也能專心當我家的媽媽、我爸的太太,但我媽完全不諒解我跟我爸的冷漠,呵呵~很有趣吧?這就是我媽的愛心。
  不過啦~交了個愛動物的男朋友,自己多少也受到點影響,像桌面、平常用的一些提袋、飾品,都會不知不覺的買很可愛的小動物造型…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不過應該算是喜好受到愛情影響的一個例子吧?

台長: 草莓田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