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3 21:24:00 | 人氣1,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 TOKYO 東京行第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ヽ(゚∀゚)メ(゚∀゚)ノ 第五天 - 04/03 - 星期一 ├我們自己的預估行程┤ 淺草寺-P跟KAYE去神田/我跟雅婷去銀座FANCL-六本木森美術館-惠比寿-原宿-LALAPORT

  • 吃早餐時跟導遊小燕和團員聊了一下小天,並討論一下行程,小朋友們都很期待要去迪士尼,我們也很期待自己的自由行!
  • 可能是因為過了上班時間的關係,JR上人比較少。我們又開始在車上照相。途中經過秋葉原。
  • 跟箱根神社比起來,淺草寺人潮真的多好多,就好像廟會一樣熱鬧。仲間通上一排小小的商店,販賣好多傳統藝品跟食物。我們也跑去排隊買一包人形燒~好甜喔~雅婷還買了烤焦麵包給王小綿。
  • 日本人真的很愛乾淨,在這麼多人的地方,淺草寺的廁所仍很乾淨ㄋ。我想除了因為跟文化習性有關之外,衛生紙是使用再生紙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使用後丟進馬桶沖掉,自然不會有垃圾桶滿出來的情形。
  • 前一天雖然下雨,這天卻是陽光普照如氣象所說。當然風還是很大,有點冷。
  • 淺草寺的販賣御守的太太,英文還算不錯,幫我們解說不同御守的功能。不過這邊的比箱根神社貴一倍。size也比較大一點。因為前兩天KAYE都會不斷撞到東西,我們強烈建議他買御守!
  • 在淺草寺想要拍照的點很多。可惜要趕進度。沒有逗留很久。
  • 歩出淺草寺時,有一個穿著傳統衣的帥帥日本男跟我說:「#$^&%神田!」到現在還想不透那是啥意思。不過他笑起來很帥很陽光喔~
  • 下一站分頭進行。我跟雅婷要去銀座找FANCL大樓,P&KAYE去神田看一整棟的SPORT用品店跟古書街。
  • 銀座站一出口就看到3個電視牆,超多動態廣告。
  • 我跟雅婷在FANCL大樓不斷玩試用品,服務人員都不會來趕人ㄝ。真有趣~但在燈光明亮的鏡子前面我發覺自己真的該保養了。
  • 提早結束我們的FANCL任務,跑去找葯妝店。至日本前,我對葯妝店的期待很高,不知為何一到現場卻不是很想買東西。
  • 路上經過某名牌服飾店,挑高的大門,從外面看進去,兩個大柱子上放映著服裝秀,很想偷拍,但門口站了樣貌挺嚇人的保全。
  • 距集合還有半小時多,跟雅婷去喝咖啡,坐在室外露天吧。幾個外國人坐在我們旁邊,還幫我們合照。嚮往坐在異鄉喝露天咖啡看著人來人往的夢想實現了~呵~
  • 我們喝咖啡的對面是一間很可愛的警察局。
  • 回到FANCL大樓前等待P & KAYE,我跟雅婷偷偷的拍路人。
  • 日本的街燈都挺有特色的。
  • 六本木的街道也很有特色,書上說現在是旅人必到的朝聖地。藝術之都。
  • 原本P說,看完森美術館就要趕下一個行程,沒想到我們到達後竟然就被吸住了。太可怕了!
  • 歩出六本木站發覺好像還有一些工程正在進行。
  • 風很大。很大。
  • 六本木Hills由多棟巨型現代建築組成,還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找到森美術館的。我們後來要回去時就有點迷路了,然後才發覺自己繞了一圈,好像大樓底下就通JR。
  • 屹立於WW玄關有一隻大蜘蛛。匆匆忙忙中拍到一張。
  • 我們先去53樓展望台。我很喜歡展望台的規劃。除了基本的可以盡情拍照外,也設計了舒適的沙發,或靠近窗邊的小椅子可以讓你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觀賞。走累了有咖啡廳,一邊喝咖啡一邊眺望。還有迷你村上龍商品店。
  • 逛完展望台接著來到森美術館入口
  • 很大的展覽場。我好愛一個Choe U-Ram的作品"mam project 004"這系列作品規劃在一小房間裡,放置有沙發,坐在沙發上看了好久。還有一只玻璃瓶裡面是一個緩慢扭轉的東西,它的動作讓我想起某種舞蹈。
    天花板吊著另一個緩慢飛行的如同一束羽毛的物品。
  • KAYE拿出原子筆要記錄作品跟作者的名稱,結果服務人員說館內不能使用原子筆,於是拿了一隻鉛筆給他,事後我們看到都超羨慕的。那是隻扁扁的方便夾在書本裡面的筆。這個作品的名稱也是KAYE告訴我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抄...
    。。。照片來源
  • 館內看到兩間書店,讓P跟KAYE著迷不已。有些書只有這邊買得到。並還有一些設計性的商品像包包/家用品/裝飾品,跟村上龍的周邊商品。P買了一件T恤。
  • 花了很多時間在森美術館上,我們原本預定的行程一刪再刪。而當我們歩出美術館,看到夜晚的六本木時,就決定乾脆不去其他行程了。沒辦法,太多誘惑,我們不斷的拿起相機一直拍照。
    KAYE說:「難怪日本設計這麼強,他們根本就住在玩具城裡」。
    當我們以為就這樣,轉角又一處驚喜。
  • 在六本木的街道看到好多好玩的東西。回家翻旅遊書,才知道都是世界級大師的作品。像是從朝日電視台走出之後轉角的一面牆-TATSUO MIYAJIMA,白天時牆底是黑色,數字是白色,我們站在他前面驚嘆,剛好已快入夜,突然轉變成白底黑字。然而我仍不知道牆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 過馬路看到像麻花的藝術品-RON ARAD。放置在三宅一生櫥窗前那座椅子是KARIM RASHID設計,J's櫥窗的設計也很特別,衣服彷彿是吊掛在空中展示,然後是金光閃閃不流於雅俗的LV...還有好多好多...都沒有看到...嗚...
  • KAYE說下次這些景點都要分配一天的時間來逛。
  • 我內心不斷的想著,為什麼這些人都願意來裝飾這個城市呢。
  • 以為LALAPORT是9點休息,於是趕回飯店。結果...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人家8點就休息了...內心OS早知道就繼續待在六本木...
  • 已經是最後一天在日本,我們找了前天一直想進去的地雞店慶祝。吃完再找另一家續攤。
  • 慶祝我們平安且開心的渡過這次的日本行。
┌.memo.┐事前的準備真的是重要,辛苦了雅婷跟勳。下次我就會聽書上說的:到六本木需要一整天。  留意今天是星期幾。日本商店營業時間跟台灣不一樣。雖然一再聽別人這樣說,一到當地又忘了。  $(日幣):補車費290+150/御守2450/禮物1090/人行燒250/FANCL粉餅2100(送吸油面紙)/露天咖啡500/午餐900/森美術館展覽+展望台1500/森美術館買的禮1260/甜甜圈115/地雞屋1500 

台長: Tazy 塔
人氣(1,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出去玩 |
此分類下一篇:2006 TOKYO 東京行第六天
此分類上一篇:2006 TOKYO 東京行第四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