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04:38:00|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月1日勞動節的喃喃自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 博客來

中午12點多,總算有一點清醒的感覺。
算是也不算是充實的上午。將家裡所有的地毯都洗一遍。窗外的風很大很大,房子整個震動,希望下午就可以將溼答答的地毯吹乾。等待洗地毯的同時應該要將家裡整理過了。但全身仍酸痛無力,像是還在睡夢中般。於是煮了一杯咖啡開始看《玩心大發》,書的內容是作者採訪 在倫敦市集擺攤的設計師及藝術家 的故事及一些心情點滴,並拍攝一些作品及工作室。之前我是很避免自己去看這類的書籍。不知從何開始,我開始強迫自己去看一些關於管理或是心理或是盡量能讓自己踩在地面上的書,讓自己體認現實的書。可能在我心中,成為一個藝術工作者只不過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書快要看完,但突然間的痠痛,我想自己應該要起來走走。然後想到自己長期一些無法釐清的心情從未好好寫下。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日後的發展跟心裡都跟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不是想要撇清關係。只是越來越有這樣的體認。當我下午跟朋友聊一些女生喜歡的小飾品或旅遊的夢想,回到家,跟媽媽及伯伯談天中,卻又發現這些事情都太世俗,讓我覺得我應該拋棄自己的欲望,多為家人著想。每次從台北回高雄從高雄回台北。就在這樣的心境中轉變度過。如果說哥哥的身體被困在高雄,我就是心靈被困在高雄。越來越不了解自己的定位了。
然後卡住。
P曾問我,這樣的你去念服裝設計不是很怪嗎?
是很怪。第一年進去,幾乎所有同學都讓我覺得他們俗不可耐。反而讓我跟室設的朋友感情比較好。不知道何時我才開始承認這一切是自己的矛盾在作怪。
其實我羨慕他們可以大聲的表達自己,可以開心的為自己打扮,可以不諱言的說我就是愛錢愛名牌。
我想要掙脫,卻拋不開。我想要灑脫,在夢境中卻出現家人的身影。讓我不敢跑的太遠。晃來晃去。到了似乎該與現實妥協的年紀。其實我還是很叛逆。不然早乖乖回高雄,嫁一個高雄人。陪伴在家人身旁。
但我不要。
另一面的我還是在深深的心中有一點小夢想。
等我回高雄的時候,或許就是我將夢想殺光的時候。

其實說來說去。感覺上還是在為自己的懶多做解釋。
我已經看過ㄧ堆勵志叢書了。我應該要知道的。

這一切是自己的責任。是我沒有勇氣去改變。

所以我上次又想到。或許我不敢投入的原因。是因為我怕自己會瘋掉。
是的
像那些瘋掉的藝術家一樣。
不過寫到這邊,我又想到。瘋掉也沒有什麼不好ㄚ。
《原生藝術的故事》書中收集的我最喜歡的作品,都是從杜鵑窩中出來的...或許有一天我的作品也可以出現在其中。哈哈哈。

結論似乎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害怕。跟 懶。

回到《玩心大發》,裡面的很多創作者,他們大多白天有另一份工作,僅利用下班時間創作假日製作擺攤的東西。很羨慕他們將自己的家也佈置的好像藝術空間一樣。
我也該想想家裡要怎麼搞ㄌ。

現在已經快要1點30分。越來越清醒。剛剛又聽到垃圾車的音樂,真是莫名奇妙...

下午日本學妹要來。唔...

最近這幾個禮拜將接的case趕到一個段落。家裡都沒有整理。好亂。昨晚嘗試著從《時間管理高手》中尋找一邊工作一邊兼差的人要如何將家裡維持得乾淨整潔的方法。結論只有 把握現在。
還好這本是葉出錢買的。
不過還是學到很多。再利用零碎時間將精華寫下提醒自己。

然後。我要慢慢的將家裡規劃出一個小小的創作空間。再將裁縫車修好。
希望自己重拾畫筆。開始創作。

然後。規劃自己的讀書時間。學語言,學語法,想要再看一次《我愛身分地位》、《遠方的鼓聲》,還有被我冰凍起來的《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還有,《沒有預約的旅程》到底在誰那邊?我好想再看一次,去交大圖書館借好了...

然後想到考研究所這件事。之前是為了學歷而考,只是我知道自己心底還是在想著考研究所這件事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想要多做研究,想要更進一步,還是單純想要多個學歷增加自信?唔...還是好想出國念。只是現在沒錢又沒本事。拿啥去拼?

再想想好ㄌ...

該去整理了。

台長: Tazy 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好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