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6 10:49:5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捨我其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篇名為「畢業典禮」的網誌,看了真令人感概…

倒不是因為對方對於學生生活的描述,讓人有大嘆時光難到回的感觸。而是他所強調的「人事全非」部分,主觀、狹隘的情緒發言讓我心裡涼了半截。

對於同窗的侃侃而談,我無法苟同、也無法做到將心比心,畢竟自私的人是不值得得到關懷的。

自從念了都計系之後,常覺得這裡的教育出了問題,因為它將大多數的學生都訓練成「自掃門前雪」的雛形。或許這樣的言論過於偏頗,對部分同學也有失公平,但我真的覺得大多數的同學自利的讓人寒心。

諷刺的是,這個社會無疑是由多個「寒心」所建構的冰窖。在體會社會無情的同時,同學間的冷漠彷彿就像職前訓練一般,是那樣的刻不容緩,也帶著人在江湖的深深悲哀。

記得阿樺曾跟我說過,都計系的訓練會讓人變的很獨立自主,當時我無法瞭解箇中原因,時至今日,我想她忘了在這之後加上但書,往往獨立、自主也意味著他(她)不需要其他人的雪中送炭,相對的,欲使對方以同理心與你交往,亦是難如登天。

其實,對於一個總是認為「大環境對你不公、同學都對不起你」的人,上述那些話除了抒發心中不平之外,頂多就是說心酸的。我只是有點氣不過為何他總是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並將在此範疇以外的全歸咎於人性的黑暗。

在感嘆「捨我其誰」的同時,不禁令人質疑你又曾為他人做過什麼?憑什麼大發厥詞!說來好笑,在我一竿子打翻全船人的同時,似乎將他當成了自私殘酷版的縮影。之所以會將其視為「縮影」,無非是因為我看到的案例不在少數,這考驗我自小對人的觀感,挑戰我對「真心理論」的底線。



我…只是單純…

討厭無法將心比心、又總是上演瘋狗亂吠這種「澳戲」的人…

僅此而已。

台長: 花格格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