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12:57:23|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年之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走廊燈光閃動,因為腳步輕重、速度不一的一男一女,人體加裝的超距力生電裝置產生的效果不同。

跑在前方的是那女子,她移動的速度極快,但是帶動的燈光卻只是微弱,她的動作看起來其實也不太大,輕飄飄的好像身邊的狀況都不太影響她的行動;而在後頭的男子幾乎是用跑的,從身體到速度都看的出來他正辛苦的追著那女子。

長走廊自動身分偵測系統,在女子進入後不到一秒鐘開始掃描,又在不到一秒鐘後發出警告聲。

「前面的小姐請留步,您的體重顯示過輕,請接受檢查!」那男子大聲的叫道。

跑在前方的女子像是耳邊風一般的不理會,只是速度又加快了一些,就在她看起來快要到下一個轉彎處時,男子喘著氣拿出一個微型控制器,按了一個按鈕,那女子像是突然腳被黏在地板上似的,身子往前大幅度晃動,而腳卻不能移動,幾乎是要四十五度向前傾斜,身邊的燈光也突然像是故障一樣黑了下來。幾乎同時間那男子又在自己的腰帶按了一個按鈕,竟然輕飄飄的雙腳稍微離地,往女子方向快速飄去,慢慢的燈光隨著男子的移動,又開始運作起來。

那女子反應也是異常的迅速,精神馬上恢復過來,腳上的黏力也幾乎像是消失一樣,她向前要再度跑去。但那男子已經趕到她的身旁,已迅雷般的速度抓住她的左手;那女子像觸電般驚慌的看了自己的左手一眼,又惡狠很的向那男子看去。

那男子正要捉住她,卻看見她轉過頭來的臉龐,也像是觸電般呆滯下來。

那男子如同要在自己腦海裡找尋資料一般,又用不可思議的語調叫道:「艾!怎麼妳還在?」

那女子發現他動作忽然停滯,正想逃脫;聽見他說的話後,忽然停下動作迅速轉過頭看著他。

「你怎麼…」她才說道。

「是我,我是雷!是我!」那男子大聲說道。

「雷?你…」艾疑惑,他仔細的看了雷的臉龐:「你…好老了…」

「是…是…一百多年了!我…是老了許多」雷恍惚的點了點頭說道:「而妳…竟然沒變…和一百年前的妳一樣,年輕美麗!」

「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這種情況下在見到你!」艾說道。

「是阿,誰想的到呢?」雷依然恍惚的答應道!

「我要離開,你可以讓我走了嗎?」艾說道。

雷慢慢恢復了神志,嘆了一口氣:「唉!自動檢視系統已經測出妳的體重過輕,不是普通人類,妳已經被發現了!妳被改造過?」

艾看了雷一眼,已經決定要離開,雷突然發現艾的右肩上背著一個圓形金屬箱子。「妳拿了義肢?」雷問道。

「讓不讓我走一句話?」艾說道:「如果你要扣留我,不如把現在我終結了!當然,要你還把我當成朋友才行!哼!哼!」她最後幾句話,幾乎是用冷笑代替的。

雷認的看艾一眼:「我從來沒忘記過妳,妳是我最遠但是最深刻的記憶!」

「你沒有找過我!」艾突然大叫:「你跟大將軍的女兒結了婚!全世界都知道了!」

「你還關心我?是嗎?」雷又抓住了艾的左手:「我跟她的婚姻合約,是最短的二十年契約,而且再過一年就到期了!」

「二十年!」艾說道:「若是一百年前,人類沒有這麼長命百歲,你會願意跟我在一起二十年嗎?」

「那不一樣!完全不一樣的!」雷也大聲說道:「艾!妳要搞清楚!人類已經改變了,我們活在這改變的過度期,很多事都是要慢慢接受的!我跟她的二十年,不過是我的四百歲生命中的二十分之一而已,也只有跟她結了婚,我才能成為高級人類,才可以有資格把壽命延長為四百歲。艾!現在我的生命形式跟妳的不一樣,我已經一百五十歲了,再過不到三十年或五十年,我就會變成老人了!」

「我一點也不想聽你是怎麼死的!」艾說:「我認識你的時候,你也才三十多歲,如果我們都不曾改變生命形式,也是人生。是!我是忘記不了過去的生活方式,雖然我永遠不會老,也永遠不會死!」

「你是什麼時候被改造的?」雷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而問。

「我是你的第一個生化人。」艾的聲音出奇的平靜。

「不可能!」雷又陷入了呆滯:「不可能,那個女孩不是妳阿!」

「是,你當時看到的當然不像是我。」艾依然平靜的說:「我已經先經過一次臉部更改,你現在看到我的本來模樣,是之後花了不少功夫換回來的!」

「是嗎?」雷依然恍惚:「原來妳是這麼早就被改造的!難怪…還是二十幾歲的模樣…唉…不過,妳的組件似乎很新,而且當初第一個改造人,並不成功…阿!所以你偷義肢!」

「這不用你來管,我的生命形式是我自己選擇的,我已經幾乎是第三代改造人了,而且我並不想再當特工了!」艾慢慢說道:「雷!不是我緬懷過去,我們這種生命形式很糟糕,若是我,寧願回到一百年前,過以前的生活,現在的人比起過去,更加計算活著的時間,更是計較婚姻的時效,我已經和機器人沒有什麼兩樣,一樣可以被終結,也只能被終結,連選擇死亡的能力都沒有。」

「艾!」雷的聲音聽起來很累:「妳要怎麼走?你已經被發現了,很快就查的出逃走的人是妳,而且你偷了義肢,沒有我們的幫助,你要怎麼改裝?」

「雷!這你就別管了,你剛才可以測量到的體重,其實不是我的體重,是這隻左手的重量加上這隻左手義肢的重量。我從哪裡能夠得到這種新形式的改良,就能改造現在的我,我已經從一百年前就不需要你了,現在也就不一定需要;雷!我們都變了,過去沒有說的道別,現在說也已經來不及了…」艾的聲音還沒有完全消失,但是她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長走廊的盡頭了。

雷站在原地,超距力裝置的改變還沒回復,他輕飄在半空中,突然發現,世界並不完全是他的…



在文章中有些許對未來生活的想像,可以參考以下的說明,並且發揮想像力。

從文章中來看,這個世界似乎可以分成幾個不同於我們現在所身處的觀念;

第一 超距力的發明,沒有清楚說明故事所在的地點(place),所以所設定的重力場是如何?地球?月球?太空站?不過可以大約窺探到這是一種電磁力的作用,電生磁、磁生電,所以似乎故事中男主角透過某一種裝置使的人的衣服(裝甲)變成一個移動的牢籠,但卻又解套的有另外一種裝置可以擺脫磁力的作用,這大概是整個故事中構成整個基地的能量來源。

第二 母體的監控,這已經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整個”基地”透過一個中央電腦控制,使的身在母體中的每一個人都受到母體的監控,而這裡似乎透過體重的差異辨別機器人?與人類的差異,又或是人造人(改造人?),難道是透過移動中物體体積與重量的差異辨別出改造與否?

第三 義肢(人體與機器的合體),這個時代的人似乎可以任意改造身體的某些部位達到長生不老的境界,至於改造到了什麼境界就不再是人的定義?

第四 透過婚姻制度換得身體壽命的延長,這跟前續的改造人不同,似乎這個世界有另外一種階級制度,類似印度教中的階級制度,似乎人的階級與壽命可以獲得交易,難道是透過愛情或是基因的交換?

第五 婚姻是一種交易的制度,像是訂契約一般的約定,比較像銀行定存,不過可以續約或是中途解約嗎?不得而知。



雷在30幾歲的時候認識了艾 不過不知道在幾歲的時候改造了她
雷在131歲和將軍的女兒結婚

台長: NEKO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