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19:30:37|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掙扎的狀態

目前為止,
跟周遭的人們都維持著看似親近卻又遙遠的關係,
就像我待在自己的房間裡,
隔著一扇窗,人們看得到裡面,但不見得知道裡面的人說或想些什麼,
不向外窺探他人隱私,也不會主動開門讓人進來,
即使最親近的家人也不得其門而入。

理智跟自我分離的徹底,兩者之間有條隱形的線,
前者操控著後者與他人的關係,
自我走得太近或太遠,理智都能及時拉回到控制之下。

就這樣一直維持在剛剛好的距離。

我在想,
到底是環境造就了如此無奈的狀態,
還是我把自己陷落在孤獨的情境裡?

防衛機轉慢慢擴大,層層疊疊,建造出一道又一道的堡壘,
過於穩固,漸漸地,連身在其中的自己都無法找到出口。

雖然,至少不會再受到傷害,
卻也讓內在的存在虛無感不斷膨脹,
生命好像失去了什麼重要東西般的了無生趣。

October 7, 2007

台長: Daniel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