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22:14:4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培植新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近二個月了,擔任助手一職,的確不簡單,甚至比起當初所想的,還要困難。除了要隨時跟上腳步之外,還要訓練自己成為一台 PDA,接受所有的疑問,立即反應。

其實,自己不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習慣將內容寫起來,避免忘記,反射性的回答方式,對我是很辛苦的。目前正在努力求進步中,也一再的於記事本中,提醒自己,現在何項工作進行到何種程度,下一個時程及工作內容為何,用以隨時接受備詢時,能對答如流。

在這份工作裡,覺得最感動的,其實是組長的態度。不會因為我是新人,而不讓我接觸太多,或是獨當一面。甚至是直接將工作交給我完成,並且只給予初步的協助,其他的,要自行摸索。這種方法,很直接也很殘酷,但也能讓我再最短的時間之內,進入狀況,而不會仍在原地踏步。有時甚至還會疑惑,這種事情交給新人的我,真的沒問題嗎?身為新人的我,真的有必要學這麼多嗎?我想,答案很快就會知道了。

希望經由特訓的結果,讓我更加注意小細節,這是目前所最欠缺的。

台長: 小太陽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