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5 03:42:1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我愛不起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傻傻的想過
如果上天安排我們從出生開始就是注定的一對
那該有多好啊!
我們就可以不用經歷暗戀、失戀、三角戀、婚外情的痛苦
然而事實終歸是事實
或者邱比特天生就愛搗蛋
喜歡拿我們的愛情來開玩笑
拿我們的感情來傷害我們自己

我想大部分年輕人的愛情很簡單
很少計較金錢、地位、背景、前途
唯一講究的大概只是
FEEL
合則來不合則去
瀟瀟洒洒的
但原來
勇氣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時候要找一個對象並不是最困難
要找「對」一個對象才算是學問
這個人要有能力令你拿出勇氣來愛他
否則
任你再愛他也是沒有用的

「二十歲的時候會怪自太過衝動
不夠理智
但到了四十歲的時候卻會怪自己太過理智
不夠衝動」

我很認同這個看法
人的確是愈大……愈怯
十來歲的時候我可以向全世界大聲說愛你
不怕尷尬、不怕被拒絕、不怕受傷
只因為我年輕
所以我輸得起
只是 人大了
顧慮多了
腳步也沉重得多了
變得很害怕再被人離棄
很害怕再經歷失戀的滋味
自己手裡心裡的籌碼都經已輸得七七八八
因為再也輸不起
所以都沒有勇氣再向愛情下注碼

愛一個人並不是最痛苦
愛不起一個人才是最痛苦
但我想 這才正正是愛一個人的感覺
愛上一個人應該是充滿掙扎和無奈的
想猜透他的想法
偏偏他卻跟你背道而馳
想知道他對自己的心意
但自己卻又開不了口

戀愛是一場漫長的心理戰役
但我們不全都是心口掛有勇字的士兵
所以
我們失去了自己的城池
失去了心靈的根據地

(圖片來源:http://photogallery.uhome.net/)

台長: 櫻桃子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