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宿與體驗活動線上市集Airbnb調查指出,亞太地區24歲以下Z世代為達人體驗 (Airbnb Experience)成長最快速族群,系統櫃工廠對體驗預訂量年成長逾3倍,峇里島、東京、京都、首爾、雪梨是Z世代5大熱門地點。

展望今年,Airbnb提出5大旅遊趨勢,一是徒步旅行為主題的體驗預訂量提升近18倍,愈來愈多人渴望走出舒適圈,系統櫃板材前往戶外冒險旅行,大自然類型體驗預訂量成長103%,成為全球Z世代、嬰兒潮世代最喜歡的體驗類別。動物和徒步旅行的體驗也有顯著成長,預訂量分別增加141%、128%。

許多房客也喜愛預訂獨一無二的房源,系統櫃設計擁抱大自然,系統板材冰屋式的房源,如坐擁山景的瑞士星空全景鏤空冰屋,或位於芬蘭、用雪搭建而成的雪地冰屋,預訂量皆年增83%。

尼泊爾加德滿是全球擁有最多Airbnb探險活動地區,台中系統櫃例如為期4 天的喜馬拉雅山靈性徒步之旅、山中健行民宿體驗等。

印尼擁有最多大自然和探險相關體驗,像是烏布是全球大自然、火山、健行類型體驗數量最多的地區,參加者可以在當地農夫達人 帶領下探索稻田,系統櫃板材登帕薩則有柔軟的沙灘和海浪,衝浪體驗數傲視全球。

澳洲的野生動物和探險體驗受嬰兒潮世代歡迎,系統櫃工廠包括墨爾本的大洋路、奧德威爾與12使徒岩公路之旅,系統板材荷巴特的塔斯馬尼亞野生動物探險等。

二是時光旅行夯,Z世代及千禧世代熱愛歷史懷舊之旅,去年歷史類型體驗發布量成長271%,今年預訂數增加116%。旅客不只想要了解過去,更想體驗生活,標題關鍵字歷史、時代、一戰等,今年預訂量已達5萬。日本、韓國受歷史愛好者青睞。其中,京都的禪園禪心體驗,讓旅客在當地百年日式庭園漫遊探索,系統櫃美麗的京町家日式旅館保存良好,讓房客可以入住傳統日式房舍;在首爾,遊客可以進行一場韓屋村時空旅行,探索最古老的韓式住宅村落,系統櫃推薦城北洞的多變樣貌。

三是放逐自我,單獨旅行成長79%、冥想體驗增加106%,系統櫃設計旅客會前往郊區,暫時離開日常紛擾。遠眺墨爾本摩寧頓半島的浪漫穀倉是熱門房源之一,台中系統櫃房客人數年增81%。還有一些熱門體驗,包括印尼峇里島新加拉惹溫泉體驗、泰國曼谷水療及三溫暖體驗、美國洛杉磯音樂療癒體驗、西班牙巴塞隆納瑜伽體驗、芬蘭赫爾辛基森林浴體驗。

四是永續餐飲,去年素食體驗增加579%、烘焙體驗成長155%,系統板材餃子製作(124%)、義大利麵(88%)等預訂量今年大增。印度提供多樣烹飪體驗,包含印度煎餅與抓餅、薄餅到香炸雜菜佐印度奶茶等,適嗜甜的素食主義者。

(工商 )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21002626-260415

台長: tammyhvru4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