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6 03:10:23| 人氣101| 回應0 | 下一篇

夏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時刻
炎夏的溫度
喚醒我對水的渴望

步行到便利商店的途中
突然傳來一陣噪耳的蟬鳴聲
觀看黑暗的巷道
望進眼裡的盡是水泥牆和柏油路
’它’可以躲在哪呢?
不管,飢渴的慾望提醒我
還是趕緊買個解渴的水要緊

但是,才走到便利店門口
我又聽到一陣更加響亮的鳴叫聲
循聲望去
原來是從某間透天厝的空中花園傳出來
確實,那對它們而言是個好所在
心中如此暗想著

提著沁心涼的水回家
卻又再一次聽到那最先的蟬鳴聲了
顧不了深夜的黑暗
我決心找出它的藏身處
也是一個無業遊民的好奇心作祟驅使

在黑暗的巷弄中
即使有絕佳的眼力
也都使不上力
只好憑著陣陣的蟬聲尋覓方向

走著走著
蟬鳴居然是在兩戶人家的隔牆中停止
不會吧!它住在牆中間!?
訝異的我才抬腳要回家
眼角的餘光
讓我瞥見它真正的藏身處了
竟然是在隔牆下的水溝蓋內

黑暗的巷道
依舊傳出那不絕於耳的夏日蟬鳴聲
那個常出現在古人詩詞中的蟬鳴聲
但是它的棲所卻從茂密的林間
隨著物換星移
而搬遷到了黑漆漆的水溝裡了

走回家的路途中
悲哀感油然而生
在這個灰色叢林中
那悅耳的夏日蟬鳴聲
不是來自大自然的森林裡
也不是來自人造的都市公園
竟然是那黑暗潮濕的水溝蓋下

我疑惑了
它為什麼不選擇更好的環境呢
不也有同類是住在空中花園的樓閣中嗎?

坐在家中的沙發上
我的思緒卻仍然在行走
我更加悲哀了
如果...不是人類
灰色的叢林
今日還會是綠油油的大地
那麼其他的生物又何需要做出“選擇”呢

對那隻水溝蓋下的夏蟬
我不禁有滿懷的歉意了

台長: Tammy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