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4 10:58:27| 人氣1,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伯記讀經心得(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伯記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章節, 自福貞走後, 在她的追思禮拜中所寫禱告詞中"...從前我風聞有你...."以後, 我常建議朋友讀約伯記, 喜歡他, 不是文字, 不是預言, 而是約伯的沒有退轉(佛教用語)去尋求其他方式解脫, 面對神給他放在面前的火爐, 他仍然勇往直前, 惟一可做的, 就是抱怨主為何留存他讓他受苦.

       當杜長老提議召集立千每二週討論聖經信息時, 長老談羅馬書, 我就毫不猶豫說我談約伯記.

緣起: 

    1. 當耶和華 神剝奪約伯的一切時,那似乎是基督教(神的公義)和佛教(人的修煉)的分水嶺。過了目前的苦難與試煉,成就神的豐滿後。神必然不會忘卻賞賜他忠心的僕人,此時試煉仍然要臨到。那試煉就是對主的信心有多久。同時我們的難處是:過程中我們常忘了享受那盼望的喜悅。
    2. 我們無法忘卻我們是人,且承認自己僅是眾多受造物中的一種。在主眼中雖然看為珍貴,但我們無法視自己為草芥。我們雖是造物主手中的鑽石,但仍是和其他石頭擺在一起。我們像碧綠草上唯一的花朶,我們沾沾自喜,我們輕視身邊的草,殊不知風一吹,花瓣掉了,花莖伏倒,我們如風而去。我們常忘了吹氣的主,而把自已擺在天地中唯一的地位。
    3. 我們必然要接受神的權柄高於神的公義,只因吃了知識樹的果實,我們只學到邏輯去判斷是與非,卻把神的權柄和地位忘記。
    4. 探討神的公義和作為是不敬且枉然,如嬰兒般順服才有可能得那豐滿的恩典。
    5. 馬太福音十八。3「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6. 神的權柄最佳解釋:風吹屋簷瓦,瓦墜破我頭;我不恨此瓦,此瓦不自由。

本卷分段

  1.  
    1. 義人約伯受試煉 (1)約伯的昌盛(一1~5)。(2) 神允許撒但的試探(一6~ 12)。(3)財失人亡(一13~22)。(4)身長毒瘡(二1~10)。(5)三友安慰(二11~13)。(6)自詛求死(三)。
    2. 約伯與三友之辯論 (1)首次辯論(四~十四)。(2)第二次辯論(十五~二十)。(3)第三次辯論(二十二~三十一)。
    3. 以利戶的責言與教導(三十二~三十七)
    4. 全能者的勸誡 (1)神以萬物之奇妙造化詰問約伯(三十八~四十一)。(2)約伯向神自卑且認罪自責(四十1~5,四十二1~6)。
    5. 約伯加倍蒙福(四十二)

       以西結書十四。14「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    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雅各書五。11「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因此約伯是真正存在的人物.

台長: 阿心
人氣(1,9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