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00:11:36|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生活漸趨充實,是大學四年來都沒有的奢侈感受(畢竟不常有,但不是享受)。禮拜一將和幾個同學一起整理、報告精華六十憲法釋字,因為是第一週六個釋字,所以內心充滿了期待與興奮。我報告的是四四五號釋字,和集會遊行的基本權利有關,看了一篇法老師的文章,看完之後覺得法老師真的是一個眼界和心胸都很開闊的學者。

這個討論會更期待的是,趁著這個機會打量一下大家憲法的程度,一方面瞭解大家的實力,另外一方面也策勵、提醒一下自己。不過在討論前必須先上大蕃薯的課,算是小小的一個不作美。

禮拜二是上研三殘花敗有學長的刑事訴訟法課輔。學長是個別重點式的打擊,成效當然沒有吃台大完全課程規劃還搭配講義的強大威力,可是殘花學長已經是在論文繳交前抽空來帶我們,是我使出無恥之力才得到的,所以其實是滿感激,也滿認份的。

禮拜三的讀書會即將解體,我覺得忠廷的考量是正確的,一方面大家的衝勁滿有限的,老是在打基本功,另外一方面大家的準備方向其實根本就不一樣,我很期待的民法救星、民法數週長大計劃也只是浪漫的雲彩。在此讀書會結束之後,我個人是傾向組一個和閱讀刑法文章有關的讀書會,對象希望還是亦友亦敵的同組考生。

禮拜四吃台大學長的課輔結束了,這段時間時再只能用「無比感激」來言喻。話說如果自己要紮根來念,我真的很懷疑我會不會有理解的一天。對我而言,很多理論真的要先被帶入門,才有辦法自主去思考,否則永遠只是在背誦外圍無關緊要的東西。

其實吃台大作得比我想像中多得太多、太多了,我真的不知道我沒有考上要用什麼臉去面對他。總而言之,禮拜四的相關報導可以看他的【紀念日】:
http://www.wretch.cc/blog/ytchenalex&article_id=6748281

禮拜四晚上現在進行的是刑訴文章的閱讀,從本校彈塗魚老師(這可能可以被認為已經特定化了)的文章開始。本週我覺得進行得很順利,雖然後來妍廷的提議我覺得會導致「隨著時間的延展,步步趨向粗糙製作」的問題,但是我並不打算直接說出我的反對意見。

我非常體諒大家實在已經很忙了,補習常常就佔了大半個生命,而且晚上討論尤其辛苦,所以我就沒有說出口。我想等到問題逐漸出現頭角時,我再稍微點一下,無論如何,我希望這個讀書會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禮拜五上協奇學長的民法課輔。我發現協奇學長和我都太天真了,如果只去聽課輔其實效果真的很有限,尤其是涉及很多爭論的部分,我常處於鴨子聽雷的狀態。如果花費時間大規模的準備民法,其實我覺得不但不是分擔風險,反而因為民法本身「實在有夠大」而導致力量分散。這個部分,我必須在七月份決定到底要不要強化。

話說我的週末還是很悠哉,早上打工、下午午睡、晚上閒晃,這樣可以嗎?

台長: 高木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魚上游般自我反省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勵學測驗的反省
此分類上一篇:器量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