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8 00:33:55| 人氣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叛逆的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帶的國中學生崴,他非常的叛逆,這讓我十分地羨慕他。他勇於糾正老師的錯誤,並且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今天他跟我說要作一件壯舉,我覺得他並沒有錯,但是身為他的老師,我當然不能鼓勵、助長他。這是角色問題,我不能因為自己的熱情洋溢,就顛倒了角色應該有的高度。我的內心興奮異常,但是言語必須更加謹慎。

我告訴他必須先檢討自己,一面倒的論述並不能服人。之後必須修飾自己的用語以及語氣,這樣才能理直氣壯、以理服人,而非滿腔熱血,不問是非。再來必須考量叛逆的代價,以及勇於承擔代價。叛逆結果通常都會帶來惡害,就像是革命總會流血;頂撞師長難免記過。

最後我語重心長的跟他說:「不管你要怎麼做,都不要和家人發生不愉快。老師頂多再教你一年,家人會和你相處一輩子,你一定要和家人溝通好,不要為了這些事情把家人感情弄僵了。」我把他當作一個大人,用大人的語氣和他溝通。

我真的很恨我從來都不敢在學校叛逆,只敢在家裡撒野。更令我難過的是,我不能鼓勵他,因為我拿他爸媽的錢,不能助長邪惡的風氣。XD

我真的想要作他的同學,而非老師,這樣我就可以跟他一起大鬧特鬧,而不是在這裡說道理。我的心裡是那麼的熱情洋溢,可是我卻要一直說however,不快活!

台長: 高木
人氣(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任老師的教育理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2.4萬教師 十年僅31人不適任解聘】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