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01:27:04| 人氣1,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個結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結局一

那天,下著一場陰暗冷清的雨。我們因為一個不小心懷了孩子,妳就這樣被半強迫地辦了休學。才剛到妳家,我就被妳爸賞了一拳。妳媽哭哭啼啼,我攤著手揉一揉黑青的臉頰,小聲地說一切都是保險套破洞惹的禍。之後我想了一下,說我們兩個可以快點結婚。妳爸深吸了兩口氣,我真怕他會用警槍打我。他說你憑什麼?於是我想到我沒有多少存款。我摸摸鼻子,回到家裡找爸媽商量。爸媽忍住了不揍我,於是我決定跟他們借一百萬,租了個小房子、買點家具。爸問你要怎麼還我?我說你也沒還爺爺啊,這就是人生,反覆輪迴。他吹鬍子瞪眼睛,還是借了我一百萬,雖然他也知道這一百萬就是肉包子打狗去了。租了個小套房之後,我在報紙上找到一份兼職的工作。雖然一個月只有一萬塊左右,但是我什麼都不會,只好做了。之後的後遺症就是我上課常常打瞌睡,於是我的成績越來越爛,和朋友見面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同時妳的肚子也越來越大,我覺得很難看,妳卻說在大肚子上放一本小六法很帥氣。我就這樣看著妳的帥氣,常常睡死在書桌上。

那天妳強烈陣痛的時候,我正在幫老闆抄寫資料。你媽打電話,催我要趕快趕到醫院。我聽到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咖啡,老闆罵了聲幹,我來不及解釋就這樣衝了出去。計程車很慢,紅綠燈很多,路上行人慢吞吞,我的心情很緊張。我趕到現場的時候,看著妳已經痛得死去活來了。沒有聽到溫馨的問候,只見妳劈頭就是一句,死人,那麼慢!我急著跟醫生護士衝進產房,沒想到不小心滑了一跤。妳笑得開心,孩子卻更難生了。我看著妳的鼻子臉上都是汗水,緊緊握住妳的手,但是始終不敢看妳浴血的下半身。靠夭,老子超怕血的,我喃喃自語。雖然工作的很累,但是現在神經很緊繃。我看妳哇哇叫個不停,我也在心裡哇哇叫。妳掌心的汗水已經淹沒了我的手,雖然很濕黏,但是這時候抱怨實在太欠扁。直到醫生說是個女孩的時候我才跑了過去,看見我們的小孩皺皺的、黑黑的,好像一隻小猴子。我傻傻地抱住了他,跟她說嗨,並且懷疑他的爸爸不是我,是一隻大猴子。

妳才出院兩個月就開始找工作,因為我爸的一百萬已經用了十之七八。我們兩個白天唸書、晚上工作,還要帶小孩和拌嘴吵架。有一次我媽忘記和我交接小孩,我只好帶小孩去上課。林誠二一句他媽的講的太刻薄,小孩就開始大哭起來。林誠二傻了眼,班上同學全部都在看我。我只好請小蛙幫我錄音,然後一個人到走廊去唱搖籃曲。雖然難聽,但我總是盡力了。這一幕就這樣地成為了班上的傳奇,我搖身一變成為了閃亮的超級奶爸。

兩年後我畢業了,妳因為那時生產休學所以成為學妹。我開始擔心兵役問題,還有我們還沒結婚,小孩沒有辦法辦理準正。那麼多問題我決定暫時拋在腦後,準備考一個研究所在混兩年,在三流大學裡當個研究生。主要的目的還是要找一份工作,然後再來考慮結婚的問題。好在我認識泰男,他變得好胖在報社當地方誌的編輯。他的專欄都寫得普普通通,但是人緣好,那一個專欄始終沒有被撤掉,天理何在?透過他的介紹,我在印刷廠找到一份號稱領班的工作,一個月薪水有兩萬八,我也號稱有三萬。孩子轉眼間也兩歲了,卻連爸爸也不會叫,有點擔心他第一句話是隔壁老王。我們草草結了婚,兩歲多的小孩也參加了婚禮。婚禮收的禮金,讓我們蜜月旅行能夠在墾丁過了簡單的三天兩夜。

一回來就為小孩辦了準正,我正式成為了小孩法律上的爸爸。沒過多久,我在研究所也拿了學位,輕輕鬆鬆在替代役做了一年整。這段時間最主要還是在準備國家考試,每天規律的像是馬來貘。這一段時間妳常說孤單,我常說好疲倦,感覺忽然老了幾十歲。

服完替代役之後,我一個不小心考上了高考,妳也在小公司當了小課長。我們兩個在一家浪漫的小西餐廳慶祝了一番,真有苦盡甘來之感。沒過多久,我就在內政部某高層底下工作,那高層說他的房間在十一樓,是最高的,所以他是裡面最高的高層。聽他豪洨了幾天,我才知道國家為什麼會那麼積弱不振,好在像我那麼傑出的中流砥柱誕生了。我好不容易拿了號稱五萬的薪水,回到家也能夠在六點左右。孩子上了小學,開始會問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像是爸爸為什麼有小雞雞?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喝可樂肚子會不會變成氣球?為了讓她少喝點可樂,我說了謊。一個孩子我們突然不知足起來,於是決定每天晚上努力點生個第二胎。妳吹牛說要生五個孩子,我就拉下臉說一定要生個足球隊。

好不容易妳懷了第二個孩子,看完超音波我知道是個男孩。我高高興興的叫部下買了一束花、小蛋糕,開著二手lancer準備要和小女兒一起慶祝弟弟的誕生。沒想到天殺的路人甲從巷子口用力地開了出來,攔腰把我撞得血肉模糊,我和蛋糕被壓的一樣扁,只是蛋糕還可以吃,我的眼睛卻掉在我的襯衫口袋裡。妳趕到現場,哭得哇哇叫。看到我的屍體,幾乎昏了過去。最氣人的還是我的死那麼壯烈,好幾份報紙竟然只有民生報有登一個小照片。

妳哭了好久之後,就擦乾了眼淚,因為門的那一頭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肚子裡還有一個帥氣的小男孩。那個怕血的妳,忽然變成了一個可以瞬間剁掉雞頭的歐巴桑,因為家裡只剩下一個大人了。我爸我媽、妳爸妳媽常常去探視家裡,告訴小孩他爸爸去太平洋捕魚,他轉變職業成為冒險家。於是我在無數個故事裡面,成為了獵人、外星人、太空人、戰士、吟遊詩人、放牧人,甚至成為了波羅的海的維京海盜。

又是五年過去,妳回想過去,好在是車禍去世。妳說。如果是慢性病我會造成全家的負擔,大家都會很痛苦。那時,妳領了兩千萬的保險金,賣掉了平房,搬進了十五坪的電梯大廈。含辛茹苦養大了我們的小孩,女兒雖然有一點叛逆,兒子雖然考試常常不及格,但是都是好孩子。再隔兩年妳改嫁了,新老公人好老實,只可惜沒有我帥,但是這不能怪他。沒多久,你們也懷了自己的孩子。妳因為很想我,所以孩子的名字裡面有一個我的逸字。妳的老公很體貼你,沒有吃醋的靠夭。但是孩子因為沒有我的血統,所以長的不太帥氣。我們的孩子對我的印象很快就淡了,因為新爸爸對他們也不賴。於是我偶爾活在妳的記憶裡面,有時候在夢裡耍耍脾氣。有時候,有一點點遺憾。

* 結局二

一切都很順利,有好工作、好家庭、好孩子、好生活。於是肚子裡的蟲子開始作怪了,我開始喝花酒、不回家、不給生活費。妳開始每日咆哮、養小白臉、打小孩、沈迷麻將。幸福就漸漸毀在七年之癢裡,這個癢還真癢到令人頭皮發嘛,就這樣毀了一個家庭。

多舛和幸福的開始,未必必然是兩條分向多舛和幸福的終點。沒有共苦過,同甘彼此很難真正珍惜,反而容易分道揚鑣、覆水難收。

台長: 高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