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5 01:40:48| 人氣6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敢的站起來】和【蟑螂的夢想】(國小五年級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看了以前自己寫的文章,覺得非常懊惱和羞恥。尤其是用了什麼「的說」,真是連自己都看不過去了,流了一身冷汗,一一刪除。每過一個階段,我都會有這樣的「冷汗期」,並且大刀闊斧砍掉許許多多令人汗顏的回憶,對於過去的逃避還真是不遺餘力。這兩年我教作文,常常要求學生要寫六百字左右的文章,讓他們叫苦連天。不料有一天在某磁片裡面發現了以前的文章,自己笑得一塌糊塗,「原來我五年級是這樣啊!」

一、童年的回憶—勇敢的站起來

記得在我二年級的時候,右腿後曾長過一個腫瘤,媽媽送我到榮總開刀,至今還留下一個疤痕…。

在早上八點多,一對夫婦帶了一個小孩前往榮總急診室前去赴醫。急診室內那個孩子忍著痛苦,半昏半醒的哀嚎著;急診室外一位中年婦女眼角旁流出一滴一滴的眼淚,他的先生一言不發,眉頭緊鎖,心中卻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那哀嚎的孩子停上了哭泣,他慢慢清醒,看著外面的父母。他堅強起來,忍著痛苦,他心中不忍心再讓他最愛的兩人難過。過了好一會兒,他迷迷糊糊的慢慢熟睡…。

手術過後,那孩子每天必須練習走路,但他的腳不像是自己的,像是用別人的腿走路!他幾次因痛而哭,幾次因害怕而哭,他怕他會少了隻腿!

在一個沈靜安祥的夜晚,他經過母親的臥房,只見母親和藹的臉有著一條條淚痕。之後的他,天天練著走路。一天一天的過去,終於這男孩站了起來,接著開始奔跑起來,他哭了,不是因為痛,而是因為他的腿能動了。重新站起來的小孩想向父母道謝,但口中哽咽,一句話也說不出。男孩更瞭解腿的重要,他會愛惜他的雙腿,直到永遠…。

二、蟑螂的夢想

在一個美麗而安詳的森林中,一個不起眼的垃圾堆,住了一隻蟑螂。一天,牠仰望著蔚藍的天空,看著飛翔的老鷹,喃喃自語:「如果我也能自由自在的飛行,那麼多快活啊!」天空上的老鷹聽後冷笑道:「憑你!別做夢吧。」說完擺擺翅膀飛走了。不久一陣槍聲,之後一陣狗吠聲。蟑螂搖搖頭,緩步走開。

忽然間前頭煙霧大起,一隻花鹿奔馳著。蟑螂羨慕的說:「花鹿小姐,你的長腿又快又漂亮。」花鹿微微一笑:「其實啊,遇到獅子我們只有逃避的份。」這時一陣獅子吼,一隻雄壯威武的獅子跳了出來,接著一聲慘叫,靈活的鹿小姐竟被咬死。

獅子得意的笑著,蟑螂心中帶著七分羨慕三分懼怕,心裡希望自己變成獅子。突然他聽到獅子的嘆息聲:「雖然人人怕我,但是我一個朋友都沒有」獅子眼中含者淚水。

牠耳中彷彿聽到老鷹被擊中的槍聲、鹿的慘叫聲、獅子的嘆息聲,牠了解牠代替不了別人,別人更代替不了自己所以牠回了家,一個安全且自在的垃圾堆,因為那才是牠所需要的。

註:實在無法不覺得丟臉,但是實在是有趣的回憶,我現在變寬容了。這兩篇文章只是修改了標點符號,否則還真看不懂。

台長: 高木
人氣(6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法分類的海陸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童年記憶(二)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重陽節(歷史報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