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22:47:05|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傻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傻小孩,他長得有一點點愣頭愣腦的。有人說他很無知,也有人說他根本是大智若愚。有一天,五校聯合辦了一場音樂會,傻小孩正好坐在學校的大禮堂。他不想離開,卻也不想打擾別人。就這樣默默地坐了五個小時。有一天,全班討論要辦一次班遊,傻小孩因為請假沒有來學校,當然也沒有人會告訴他。(那傻子來就不好玩了啦!)(不要找他啦!動作老是慢吞吞的!)

沒有人會喜歡傻小孩。

有一個傻小孩,他長得有點愣頭愣腦的。有人說他很無知,也有人說他根本就是大智若愚。傻小孩雖然不受歡迎,但是他還是很快樂的,每天都笑嘻嘻。傻小孩的牙齒因為咬合不齊,笑起來紅紅的牙肉都露在外頭。儘管如此,傻小孩每天都還是笑得很開心。

大毛的力氣很大,也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因此,大毛不喜歡和傻小孩一起玩,他總是喜歡找和他一樣聰明、強壯的當朋友。傻小孩的力氣很小,一直也是班上最後一名。傻小孩很想找大毛一起玩,他羨慕他的聰明與強壯,而且希望自己能夠和他一樣。有一天,大毛他們惡作劇,用腳絆倒傻小孩,然後和一群小朋友嘻笑的用澆水器往他身上灑水。傻小孩笑得很開心,以為他們終於願意和他一起玩了。(我想他們喜歡我)一直到他們用石頭砸他,頭破血流的他才覺得有一點點不對勁(就算很痛,我還是喜歡和他們一起玩)。

從來沒有人看過傻小孩哭過,傻小孩總是那一連串「呵呵」、「呵呵」的傻笑聲。

傻小孩養過一隻小花貓。他很喜歡小花貓,就像喜歡爸爸媽媽一樣,不,應該說喜歡小花貓應該比喜歡過世的爸爸媽媽還要多一點點。(小花貓是我的孩子、小花貓是我的孩子)但是大毛他們說:「傻小孩不能養小花貓,笨的小孩會把小動物給養死。」因此,他們半強迫地要傻小孩把小花貓給送走。

傻小孩第一次哭,他整整哭了一整晚。從那天起,就沒有人再看過傻小孩了。當然也沒有人再看過小花貓,因為傻小孩帶著自己的孩子離家出走了。他過世的爸爸媽媽不會傷心難過,欺負他的小孩也只會覺得興奮。(那笨蛋終於走了)

但是有一天,傻小孩的日記在無意間被找到了,大家看完之後都哭了。傻小孩的日記:「3/11,大毛他們今天ㄆㄟˊ我玩,我很高ㄒ一ㄥˋ,應為大毛是我最好的朋友了。3/17,我決得大家月來月喜歡我了,我好高ㄒ一ㄥˋ。3/22,我不支到為什麼我不能一ㄤˇ小花貓,他是我的小孩,我很喜歡他。怎麼半、怎麼半?」

大家開始後悔了,很想快找到傻小孩,跟到道歉、跟他真心做朋友。大家都願意承諾,從此不再欺負傻小孩,做他最好的朋友。但是從那天起,再沒有人看過傻小孩了,傻小孩帶著自己的孩子離家出走了。


註:這是我高一的時候,寫的一篇小故事。那個時候,上課偷看【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哭得一塌糊塗。這一篇故事,就是看完之後改寫的一篇小故事。今天一讀,覺得少了bbs繪製的插圖有一點可惜,但是文章稍作潤飾,或許是更好。

台長: 高木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說故事嘛 |
此分類下一篇:小雞的兩個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象牙塔上空中樓閣裡面有些什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