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14:11:3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爺爺去世的有感而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vid H. Gibson, Ephemeral Moments, 07 8036, 2007  David H. Gibson

 

        得知爺爺去世的消息,我們一家四口外加司機舅舅連夜從屏東趕到了南投。我們凌晨出發,到達的時候已是早上八、九點了。才剛下了車,姑姑就叫爸爸帶我們去見爺爺一面,一走進靈堂,就看到爺爺的遺照還和藹的對著我們微笑,最後面掛著一大塊的白布,上面四個斗大的黑字寫著「蒙主恩召」。

        從我懂事以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屍體,爺爺的屍體被安置在一個可以調節溫度,專門保存屍體的大型鐵箱裡,只有脖子以上是透明的,我們就利用那小小的玻璃窗凝視著爺爺,他的樣子跟睡去一樣。雖然他在世的時候身體不好,一直都住在醫院療養,但是他死後的樣子,卻是如此的安祥,一點也看不出病魔纏身的痛苦。

        其實那天的氣氛很平靜,沒有哀傷的味道,也沒有嚴肅的空氣,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已是爺爺死後第三天。我也沒有多大的情緒,只是靜靜的看著爺爺,但是當爸爸透過小玻璃窗用布農族的母語跟爺爺說我們來看他了,這一幕,我莫名的感動,鼻頭一酸,眼淚頓時佔滿了我的眼眶,我模糊了爸爸的身影。

        一個人死了以後,他的靈魂會幻化成無數顆珍珠般的眼淚,從愛他的人的眼睛奪眶而出,溢出的眼淚被風輕輕的灑在空中,就這樣飄逝在人間‧‧‧‧‧‧也許爺爺被召回到天主的身邊去了,但他的肉體還在人世,已經沒有呼吸、沒有知覺、聽不到也看不見了,但活著的人們,卻還傻傻的對著屍體自言自語,假裝他聽得到,假裝他感覺得到,每個人都很清醒,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是他們還是繼續的做這種事,人們藉由這種方式,假裝對方還活著,人們深信,他們所做的一切,對方絕對聽得到、看得到也感覺得到。我還太年輕,不大能體會那種心情,也許哪一天我也面臨這種事的時候,我也會同他們一樣,對著一個無生命體自言自語,卻不覺得自己很傻。

 

          ◎        ◎        ◎        ◎        ◎        ◎        ◎        ◎        ◎   

 

這是我好像高中還大一時候發生的事

從南投回來就寫了這篇文章

現在我再回頭看

文筆還需加強

而且我怎麼會寫「同他們一樣」這種香港人的用法

 

 

台長: 牛角麵包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話說 Part2 |
此分類下一篇:陳年好歌
此分類上一篇:跟店裡的人交換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