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9:42:0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雨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下個不停的星期六,跟紐約男孩窩在紐約公寓裡看片子。

一走進去發現萬事不妙,感覺像是蟑螂碰上了克蟑。桌子上除了一小疊信件之外空無一物。在可以看到的範圍內,所有零碎的小東西都以或直角或平行或排列的方式放置著。微舊的原木地板上一根頭髮也沒有。我有個叫Danny的好朋友,潔癖得不得了。每次去他家裡都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覺。這裡的空氣也擁有差不多同樣無菌的味道。他有另外一個女生室友、和當時不在家的男生室友。當我稱讚他們家真是乾淨時,女生吐了吐舌頭,笑說,是這兩個男的有嚴重的潔癖,可不是我。

我乾笑兩聲,拉出椅子坐下,連手腳都不知道該怎麼擺才好。他問我要喝什麼。

熱茶吧。我想了一下說。

女生回自己房間,開始劈哩啪啦地翻箱倒櫃,正在準備出門狂歡。除此之外只聽到廚房裡開火煮水的聲音。

我提高聲音從餐廳問,我可以脫襪子嗎?

他像是楞了一下,回答,可以啊。

我將兩隻腳上的襪子一下子脫掉,疊在旁邊的椅子上,一雙腳ㄚ平放在地板上,頓時感覺輕鬆一百倍。

趁他燒水之際,我走到客廳的櫃子旁挑片子。本來只是隨意看看,卻突然發現所有的DVD都以字母順序排列著。我挑出了左邊第二個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這些是我室友的。他從後面走過來,將茶遞給我。

這一部沒看過吧?

他說沒有。

於是我們坐在沙發上,看起了片子。外面還可以偶爾聽到地鐵的聲音。

我喜歡這部電影。看三分鐘就開始喜歡了。顏色跟音樂都很讓人振奮。那些細微的女孩子心情表達得很巧妙,很讓人驚艷。

突然我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最後一班公車是十二點。他隨著我的目光看了鍾,輕描淡寫地說,等一下我開車載你回家就是了。

要人三更半夜的從紐約開車載我回紐澤西好像不太好意思。不過我看得正投入,也就懶得多想。

看完了這部,他說要看「駭客任務」。「駭客任務」之商業或主流大概跟「鐵達尼」差不多,讓他不可思議的是我還真的從來沒看過,也不知道是在演什麼的。雖然他看過了,還是堅持要放給我看。

在我們的第二片開始差不多十分鐘,我略感無趣,忍住哈欠,將頭靠在他的肩上,身體側躺,彎著雙腿。我說,我沒有要睡覺,不過如果等一下你跟我講話我沒回答就推我一下。

哈。他笑了一聲,伸手輕輕地抱住我的雙臂,讓我靠在他的懷裡。之前兩個人挺不自在的正襟危坐,感覺怪怪的。現在抱在一起看電視就舒服多了。果然做人還是不要太ㄍ一ㄥ,自然點來得好。

電影前半段雖然不怎麼樣,不過看到中間有點頭緒的時候,劇情還滿緊湊的。我看電影沒什麼耐性,特別是當對方知道劇情,就忍不住一直很囉唆地問問題。他搖頭說,不跟你講,自己看。

沒看多久我發現這部片子根本就是整體套用所有笛卡兒的存在定論。我這樣告訴他,他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笛卡兒是誰。

數理科學方面他大概跟神一樣厲害。好在我還是有比他熟悉的領域。

看完電影,他拿起鑰匙要載我回家。一出門,發現晚上還挺冷的。下了一整天的雨,空氣都是陰涼的。

晚上雖然不塞車,但從他家到我家也差不多要四十分鐘。到了家門前,我發現了一件很不好的事。已經凌晨三點半,我沒帶大門鑰匙。

怎麼辦?他問。

硬著頭皮按門鈴囉。做了鐵定被罵的決心,反而不太擔心了。

家裡附近的燈因為我們的走進而亮了起來。我牽著他的手,踏著濕濕的草地,興奮地拉著他在後院跑來跑去地介紹我們家的動植物。

這是我們家的富士蘋果樹。阿公在我這麼小的時候從加州帶來的、這裡是我爸闢的蕃茄圃,牆角那個是兔子洞、那邊是我們家的狗以前住的地方。野草長得那麼高多半都是因為狗狗勤於施肥的關係。

他緊緊的握著我的手笑著聽我滔滔不絕地介紹每一個院子裡的角落。

既然走到了房子後面,我突然想到表哥睡在二樓的客房。於是想到了一個爛主意。我拿起放在後門外的拖鞋,奮力往客房窗戶一丟。砰地一聲。沒反應。他說,這樣不會吵到人嗎?吵到一個人總比吵起全家好吧。我邊回答邊拿起另外一隻拖鞋,瞄準客房窗戶扔。砰。還是沒反應。我再彎腰撿起一隻拖鞋,神準地又扔到窗戶上。窗戶打開了,黑漆抹烏中依稀看到表哥探出的頭。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拜託他下來幫我開門。

自己跟男生在外面混到這麼晚,還用這種莫名其妙的方法把人家吵醒,要別人下來開門,好像是挺過分的。連我這種良心不太多的人都覺得挺不安的。表哥下來將門打開就頭也不回地爬上樓了。

我抱了他一下,說,到家打電話給我。

他先是說好,想了一下又很體貼地說,看你那麼累還是不打電話吵你了,趕快上床睡覺。

我對他微笑說,那開車小心點。退後兩步轉身溜進屋子裡,關上了門。

不用太近不要太遠,這樣就好了。

台長: Tail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