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13:35:18| 人氣302| 回應1 | 上一篇

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熱得睡不著,加上外面的野貓打架聲吵得家裡的小黃也神經質地鬼叫了起來,又憂心台灣前途,還是決定扭開燈,打開筆電稍微紓解情緒。

前幾天上班時,突然想起了妹妹。也是男友之前打電話問了一句,放在我家的小叮噹可以丟掉嗎?讓我想起她的。小叮噹是妹用零用錢買給我的十九歲生日禮物。然而我遲疑了一陣,終於還是說,丟了吧,如果你嫌佔地方的話。這樣的罪惡感推動著我想要播電話給她的心情。聽說爸已經把她接來美國住了。手肘撐著桌面拖著臉頰,另一手握著原子筆反覆輕敲桌面,篤篤篤的聲音,終於拿起電話播給表哥,問到父親家的電話號碼。

已經快四年沒有聯絡了。

下午三點,十五歲的高中生應該還沒放學吧。要是父親的太太接了電話,要敷衍幾句呢還是該趕緊掛斷?還是遲一些再播吧。四點半左右比較保險。

這一個半鐘頭之間我嘆了幾口大氣,又起身踱步了幾圈,時光不知過得多慢。

終於差不多時間了。我橫了心挺直了腰拿起話筒,小心翼翼地打進號碼。就在意識仍然恍惚之間,我聽到了一聲哈囉。嫩稚的聲音。鬆了一口氣,我有點刻意生疏地報上了姓名。回應的是排山倒海的興奮。你在哪裡你在哪裡?怎麼沒來看我?都沒有你的電話‧‧‧

我的眉頭總算解開了,隨意跟她說笑了幾句。

爸說你搬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她說。

其實幾近就在眼前吧。

我說沒有很遠啊,可是我短期間不會回去吧。

她問,那我可以去玩嗎?

可以啊,如果爸說可以的話,我就幫你買車票。做了這樣的保證後,她歡呼了一陣。由於人在辦公室,就算壓低著聲音,只要讓人依稀聽到說中文就知是在講私事,也就草草結束電話了。

之後,有種雨過天晴的晴朗。

晚上,她打了電話來,一付嘟著嘴的聲音,爸說不行,說華盛頓太危險,而且我又不認路。

不用你認路,上了車坐到車停,我就在這等你了。我這樣說,雖然心裡早就隱約的猜到父親會如此反應。

我也是這樣跟他說啊,可是他就是說不行,姊你跟他說好不好?你直接問他他比較可能會答應,可是你不要說是我強迫你說的喔。她一派天真又有點一廂情願的這樣說。

實在不想面對跟父親說話的窘迫,當一方面又想這個說話機會不一定是讓雙方下台的好台階,也只含含糊糊地說,那好吧‧‧‧

於是話筒另一端傳來了充滿希望的腳步聲,一面不放心的說,你等一等喔,等一等喔。

模模糊糊地傳來,爸你跟姊說一下,她要跟你‧‧‧

還沒結束的話就被一個突兀的聲音打斷,「我不要跟她講話。」

過了幾秒,有個尷尬的聲音傳來。爸他‧他在上廁所好像,我等下再跟他講好了。這個禮拜我自己再努力看看。阿姨要用電話了,那就先這樣囉。哄。保持聯絡喔。

心底隱約感到片刻酸楚,隨即慣性地壓下了。這樣也是意料中之事,反而如果久不跟他聯絡的女兒一打電話來他就忙不送地來噓寒問暖,作父親的尊嚴可就蕩然無存了。過度活動的理性思考就這樣將脆弱的情緒埋葬了。

無疾而終。

台長: Tail
人氣(3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伯
hopefully you weren`t on that train...
2009-06-24 14:1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