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5:44:1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房東的女兒有男生朋友要搬去五樓。房東太太擔心我的安全,於是叫在她去美國之後,搬到六樓跟她先生女兒一起住。

住了四個月左右的公寓好不容易整理得有模有樣,要離開了忍不住有些可惜。一個人住是很寂寞。沒事做的夜晚,到了午夜時當窗外轟隆隆的捷運聲都靜止時,獨自一個人孤單得讓人不安。但是,畢竟自由自在。

我整理出一些必用的衣物用品搬到六樓,但未彈過的吉他仍靠在牆角,書與講義仍堆在桌上,衣櫃裡掛著我的裙子襯衫,桌上的鮮花有些枯萎了。五樓到處仍有我的痕跡。

跟樓上的姊姊見了面。她長得又白又瘦,高聳的鼻子讓她整個人看起來冷冷的。房東太太交代女兒要好好照顧我,她漫不經心的敷衍了一聲。我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住了幾天,發現很少碰到姊姊,更少碰到當醫生的伯伯。半夜回到家時,姊姊有時不在,伯伯多半都睡了。這樣也不錯吧。至少樓上有電視、熱水和床鋪,我這樣安慰自己。

直到有一天,不用打工而難得早回家,打開門發現姊姊與男友躺在沙發上抱在一起,才特別理解她嫌我住在家裡礙事的感受。

打了電話給維佳找她吃飯。總之,去哪裡都可以。



在咖啡店打工以前是我最理想的工作之一。且不論工資,至少環境好、事情少、還有音樂可以聽。不過發現其實站著沒事比忙碌更辛苦,時間過得奇慢無比。由於「黑潮」是個小地方,通常一個班只排一個人。所以老闆負責做咖啡,我就負責端。也就是說,其他像是倒垃圾、洗杯盤、擦玻璃這些事也都是我在做。精神不好的時候感覺就會很差,因為沒有人分擔工作。不過老闆心情很好或者很閒的時候會問我要喝什麼。我通常也都老實不客氣也絲毫不用考慮的馬上回答「焦糖拿鐵」或「白巧克力摩卡」,其實一進門就開始想了。

每個星期一公休。於是星期天最好康的差事就是喝牛奶。為什麼要喝牛奶呢?因為打過的牛奶擺到星期二就會壞掉了。自從十三歲我們家裡牛奶戒嚴,也就是說大人覺得小孩子算是發育完成,不用三餐都喝一杯牛奶後,從來沒有想要自動自發去喝牛奶。現在看到那一缸牛奶要被倒掉就會覺得好可惜喔。拿回家洗腳都比倒掉好。這樣想就自然而然地卯起來喝。老闆知道我不喜歡原味牛奶,就每一杯都幫我加不一樣的糖漿:愛爾蘭奶油、白巧克力、杏仁‧‧‧其實工作的這一部份我還滿喜歡的。

台長: Tail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