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17:27:17|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評] Queen / I Was Born To Love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Was Born To Love You這首歌是我看日劇Pride聽到的
精緻的片頭配上這首好聽的歌曲馬上讓我去找這首歌的全曲來聽
雖然個人是頗討厭台灣人的一窩蜂啦
但,像這樣的搭配對於好歌的宣傳也是不錯的方式啦
希望那一天也有機會聽到台灣戲劇的主曲題能採用這種好歌(雖然似乎不大合?)

這首歌的編曲十分的精緻,不愧是一向以”華麗”著稱的Queen的作品
特別是Brian May的吉他,僅是在日劇上聽到他的伴奏便為之撼動
推絃後的顫音實在是好聽的沒話說
反觀Deep Purple的Blackmore,他的顫音就讓我覺得太”超”過了
(雖然是我老師的偶像,但還是得老實說)
這首歌的前頭是採用比較重的chorus,至中段後才用清亮的tone
這時便會了解Brian May為何要用五分錢來彈吉他了?
這tone真是太正點了!
Brian May在solo的表現也十分令人激賞
點絃乾淨加上跟keyboard的對位,一個字:讚!

不過也可以了解到為何Queen是以主唱和吉他手為主
兩個人的表現實在太傑出了
至於其他人,只能說是相當稱職,談不上有什麼可圈可點的表現
或許改天會有哪首歌讓我另眼相看也說不定

對了,bridge的合聲很棒!
利用半音的漸昇讓氣氛順利的昇到最高點
也是非常高明的手法

此外,日劇裡的歌名是Born To Love You
沒想到一向做事嚴謹的日本人也會幹這種鳥事= =
不過,我比較喜歡Born To Love You的感覺

生為愛你!



台長: 妙子妹妹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樂評] 羅大佑 / 愛的箴言
此分類上一篇:[樂評] Nat King Cole / When I Fall In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