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16:34:2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因為颱風而曠職沒去上班要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這是有用的!!!!




親愛的長官:

當我睡覺睡到飽,站在落地窗前看著屋外的大風大雨時,赫然接到您殷殷關切的電話,
明瞭全公司都到齊了,唯獨我的部門呈現真空狀態。

您在意的不是我家門外的沙包堆好沒,是否台北能逃避上個颱風大淹水的災難,而是我
的打卡表上沒有數字在上頭。您的仔細和負責態度,值得身處職場卑微工作的我們,作
為一世的楷模。

對於我一昧相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對於人事命令的颱風放假公告,以致於忘記自己身處
服務業,應該明瞭百姓需求而不是輕易相信所謂的「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幾個斗大的字
樣,這樣的疏失,我正在認真的反省懊悔著。

關於今日的過錯,我以飢腸轆轆卻煮好泡麵不進食的自虐心情,藉以省思我的怠職,由
於手軟無力僅能簡單就幾個層面向您說明,

(一)就經濟層面:

我的工作類屬於行銷企劃,對外聯繫的廠商客戶今日一樣聽信了行政院的公佈,以致愚
昧的忘記「生產不能停歇的,經濟不能落後的」的工作準則。於是,當我坐在工作桌前,
只能打開電腦、電燈、冷氣以及音響,上上網路通通mail,企圖透過另一管道找到我熟悉
的客戶蹤跡。

對內呢?我只能下樓問問專櫃:生意好嗎?然後看他們給我一個屎臉和抱怨。要不就是跟
在其他管理同事旁邊,幫他們搬東西最後砸傷自己,還要勞駕他們百忙當中冒雨帶我去敲
醫生的門,因為連醫生也放颱風假了。

我簡單算算這些有形無形的費用,電腦、電燈、冷氣、音響、網路連線費、人力耗損費…
等等,基本上是我當日能創造出的營利價值的五倍以上。

秉持著我對於工作熱愛的心情「若不能貢獻,就該犧牲」,所以我願意犧牲我當日的工作
薪資避免浪費公司額外開銷,奉獻給我深愛的公司和各位長官。堅持「公司賺錢就是我賺
錢」的理念,即使颱風肆虐,全台警備中。

(二)就企業形象層面:

由於我住的地點距離公司相當遙遠,加上刮風下雨的惡劣天氣,起碼需要耗費1個小時以上
的車程。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天災無法預料」,於是當我冒險開著我的小愛駒奮力前往
公司上班時,有70%的機率,可能會被侵倒的樹枝壓傷我的腿,或被風雨中的雷擊中而重傷
不治,甚至政府公佈高架橋上開放停車的各式車輛,也可能在狂風中吹翻落在我行徑中的小
車上,引發一場連環車禍,造成多人傷亡。

對於公司與工作的熱愛,即使是颱風也無法阻擋我的熱情!

但是,我卻步了,因為公司的名譽更勝於我個人的名譽,我怎麼能夠可以用個人渺小的肉軀
造成公司名譽上的重大傷害。

一旦,這些無法預料的意外傷害產生,加上公司僅能支付微小的補給,我年邁的父親即使向
勞工局提出補助賠償,恐怕也會遭到「行政院早公佈不該上班的命令」這等的藉口搪塞。此
刻萬一加上媒體圈大哥們的不斷追蹤報導,見我老父聲淚俱下,大眾之輿論四起,形成一股
強大的反芻力量,迫使長官老闆們必須疲於奔命的在媒體鏡頭前解說,不稍多時,公司多年
建立的正面企業形象將毀於一旦,背負著只管營利的負面商人風格。

且長官們辯解的形象也將成為民眾指責草菅人命的目標,而我們願為公司賣命的宏偉志向,
又豈是那些不明瞭的老百姓所能夠理解認同的。

昨夜一夜輾轉難眠,想到於此便痛下決定,今日怎麼也不能冒險讓公司背負這麼大的社會指
責,這是我小小員工,應該保護公司所作的第一步。

親愛的長官,請原諒我因為颱風無法外出覓食,而造成身體之疲累與腦力思考緩慢。我行文
至此,對於今日曠職之事,正深深的反省自責,亦願長官從以上文字說明,明瞭我改過的善念。

最後,我願用盡我所有的力量舉手高呼:公司萬歲,上班萬歲!

一個颱風天曠職的小小員工 敬上

台長: 紫喵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