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8 08:53:36| 人氣2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青春樂章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的機會,經過一個新聞台,專門介紹西洋音樂,而且是80及90年代,那正是我國、高中的時期,好奇之下就看了文章,很佩服台長對西洋音樂的知識淵博。

我已無法正確指出,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西洋音樂,可以肯定的是,對美國的一切感興趣,受到當時的 MacGyver 影集影響,中文名稱是百戰天龍,1985年至1992年在台灣播出。男主角 Richard Dean Anderson 帥到爆,班上同學都知道他是我偶像,及未來男友的標準。曾經有同學送我他的畫報,至今在 Meadow Lake 家的某個箱子裡。

國中時有兩位同學和我一樣喜歡西洋音樂,主要是重金屬搖滾樂。我們時常聚在一起,膚淺地聊哪個樂團有帥哥,一同去逛北市忠孝東路上的一個外國雜誌專賣店。也會約定一起熬夜,聽一個重金屬的音樂廣播:夜貓子,主持人姓龔,我曾經打電話點播歌曲。

你問三個小女生對西洋音樂有什麼了解嗎?其實一點也沒有!我覺得那兩位是因為和我混而近墨者黑,而我則是喜歡重節奏的音樂風格,會特別注意吉他、貝斯的抑揚頓挫及鼓聲的起落。當然,也喜歡看起來叛逆的外國帥哥。

雖然有追星的心態,為了能聽懂歌詞及看懂英文音樂雜誌,我作功課查字典,不知不覺中對英文程度有了幫助,應該是聽西洋音樂最大的收穫吧。

畢業後三人分道揚鏢,上了不同的高中,我的新班級沒有人分享相同的音樂興趣,習慣獨樂樂之後,覺得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倒是我的愛好讓導師記住,最後留言在畢業紀念冊中,是我始料未及的。

那年代有一種裝置叫隨身聽,可以戴耳機聽另一個已絕種,叫錄音帶的東西。我在家時把自己關在房間,不是看漫畫就是聽音樂,可以一整天不和家人說一句話。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裡,我根本沒空誤入歧途,僅管父母認為我有那潛力,大概這是另一個收穫。

現在我較少聽重金屬及搖滾樂,就算聽也是80及90的歌曲,那些是我的青春樂章,有許多回憶。我仍記得何姓及曾姓同學的模樣,三人瘋狂的國中時光,不知她們現在好嗎?

P.S. 我不會連結,就直接提一下那位台長的新聞台,搖滾電聲小屋,謝謝 Frank 台長介紹西洋音樂。因為他的文章,我接觸以前沒聽過的歌,又重新聽 U2 的 The Joshua Tree 整張專輯的演唱會版本。

台長: tabby
人氣(224)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走出舒適圈
此分類上一篇:年初二的小牢騷

妹妹你的青春樂章
好像跟我一樣年代喔
哈哈哈

搖滾電聲小屋我也常去
pchome裡
我還沒找到像Frank 台長
那樣介紹80..90年代的西洋歌曲
給他拍拍手
給她放煙火
呵呵

早安安
2024-02-24 09:21:53
版主回應
噓,不要那麼誠實⋯嘻嘻⋯

Frank 台長真的很厲害,對西洋音樂很有研究。
2024-02-26 01:2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