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8 00:53:25| 人氣1,1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掛牌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初換車之後,一直是掛德州的暫時車牌,因為跨州的註冊,需要車商準備許多文件。這個車商賣車時非常殷勤,交易完成後,準備註冊文件時,突然變得非常沒效率。C 交涉了多次,終於在臨時車牌失效當天,給我備齊了,讓我順利在北卡註冊掛牌。

這次事件令我認清一個事實,我真的很沒耐性,幸好有 C 的圓融處理,否則我早就寄出會得罪人的電子郵件了,可能把事情搞得更糟。但我也沒少把氣出在 C 身上,因為是他堅持要買這部車。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倔強,其實當 C 有所堅持時,誰也改變不了他的主意。他鍾意柴油的車子,還得是 GM 出廠的,並且有他想要的規格。他花了數月找遍了全美,看中這輛2018年里程少的 Chevy Cruze,包辦了所有的議價、買車事宜,造就我七月初的跨州之旅,連行程規劃都給我妥妥安排好。

我們家一直是 GM 牌的使用者,我個人沒有偏好,但 C 是美國貨的擁護者。然而他對福特及道奇有深深偏見,想說服他買那兩個牌子的車輛,尤其皮卡,真的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講多了他會翻臉。車子於我就代步工具,他喜歡哪一牌就隨他好了。是不是所有男人,對車子都有一份執著?

換過多次車子,即使只是交通工具,我還是會念舊,畢竟每一部都陪我跑過許多地方,見證過我人生的不同階段。其中一台兩門的綠色類跑車,有特別的回憶。那是前男友負擔不起,我因為擔保不得不接手,當時很生氣。

那時認識 C 沒多久,他陪我去車商與前男友會面,辦理交接手續,他問我需不需要替我揍前男友一頓,把我逗笑了。他說得輕鬆,如果我回應要,他肯定說到做到,因為他就是那樣的人,把我的事都認真對待。

車子是手排檔,是 C 耐心地敎會我。如果我在台灣學車時,有遇到像他這麼細心的教練,我也不會因上坡起步熄火而考試失敗多次了。那輛車是我開過唯一的手排車,它有前男友特別改裝的音響系統,拉風地讓我馳騁了多年。之後賣車時,購買的年輕人,看中的就是那震天響的昂貴音響。

這次跨州買車,售後服務經驗不太愉快,我和 C 說以後絕對只在北卡買車,省去不必要註冊的繁複,他沒有吭聲,顯然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這部也是柴油的 Chevy Cruze,滿油箱可以從溫哥華開到亞省的愛蒙頓,不能進口美國,只好開回加拿大賣掉,C 其實很捨不得。

這輛紅色的也是 Chevy Cruze,是汽油的,我從卑詩省搬到安大略省,又移居薩省,載我跑了許多長途旅程,如果不是 C 非要買皮卡,我才不肯換!

住在薩省北部的偏遠小鎮,皮卡是必要的,事後證明 C 有遠見,因它發揮了許多用途,

台長: tabby
人氣(1,15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家鄉的味道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

(悄悄話)
2023-09-18 09:2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