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0 14:48:21| 人氣1,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愛英雄 -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很流行漫畫英雄改編成電影,而且大多都很賣座。我對於美國漫畫不熟悉,青春期熱衷的是夢幻的日本漫畫,但正義使者打擊邪惡的梗,一直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 

很久以來,我最欣賞的銀幕硬漢是 Die Hard 系列的 John McClane,由性格演員 Bruce Willis 飾演,草根性感覺很真實。雖然一個小警探五次遇上重大犯罪集團,實在幸運過了頭,而且也不是每集都好看,但我依然捧場。

之後的 Jason Bourne 系列電影我也很喜歡,沉默寡言的主角,以小蝦米之姿,對抗黑幕重重的情報單位。故事新穎吸引人,劇情以低調的情資殺手為主軸, Matt Damon 或 Jeremy Renner 的詮釋,很有說服力。我想,如果選擇長相出眾、亮眼吸睛、明星味重的演員,可能會破壞了電影。

說我八股守舊,或缺乏創意都好,我就是無法接受那些直接或間接崇揚犯罪,將罪犯有意無意塑成偶像英雄的劇情。這個世界上已經太多是壞人贏了的例子,我不想在電影中再溫習一次。我需要的是正義勝利的大快人心,如果現實中貧乏,就從虛擬故事裏去尋找。 

眾多漫畫英雄, Captain America 最正中我的喜好。Steve Rogers 這角色,根本就是正義的化身,耿直得不切實際,善良到絕無僅有,人格剛正不阿,卻又不是有勇無謀,完完全全符合我對英雄的想像。這種人若存在,世界會美好很多!

Fantastic 4中 Chris Evens 的痞子樣,一直深植腦海,當初很難把他與美國隊長畫等號。然而,兩集之後,我又想不出更好的人選。Chris Evens 鄰家男孩的長相,讓褪下制服後的美國隊長平民化、人性化許多,仍不失一股英氣,適當的選角真能替劇情加分。

正義英雄電影,劇情通常不會太複雜,情節很容易預料,Captain America – the Winter Soldier 也不例外,但第二集比首集精彩緊凑,能讓 Robert Redford 這樣的實力派老將首肯演出,劇本不會差到哪裏,絕對值得掏錢買藍光碟。對我而言,邪不勝正這一項,就是足夠的理由啦!

 

註:以下圖片皆網摘。

看海報,故事大綱也不遠了。

 

這張給我「英雄總是孤獨」的感覺。

 

我認為 Chris Evens 很帥,是我對「Chris」這名字特有的偏見嗎?

 

1988年的 Die Hard 大概是最好看的一集吧!

 

1990年的也不錯。

 

1995年的第三集最爛,衝著 Bruce Willis,我捧場一下。

 

2007年的故事非常符合電訊、電腦發達的時代,也很吸引人。少了頭髮的 Bruce Willis 依然很酷,還多了成熟老練的魅力。

 

2013年場景搬去俄國,劇情是看過就沒印象的那種。

 

2002年的第一集,當時外界並不看好由 Matt Damon 主演。

 

Matt Damon 證明大家都錯了!

 

2007的第三集也是他擔綱,我無法想像沒有 Matt Damon 的系列電影會是怎樣。

 

事實是,Jeremy Renner 飾演的另一個人物,果如電影名,讓 Bourne 的傳奇延續下去。這大概是少數系列電影,每一集都讓我覺得好看的,至少每每電視重播,不會令我轉臺。

台長: tab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離題的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在 Meadow Lake 的日子

vsouth44
我也喜歡Bourne系列
還好它會繼續拍
至於其他到是少看了
2014-07-20 21:47:33
版主回應
本來擔心第四集以另一個人物為主軸,會連不上又很奇怪,結果多慮了!
2014-07-22 15:2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