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3 12:28:03|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子不語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基督徒,我是不相信鬼這回事,覺得都是 demon 作祟。話雖如此,我卻對鬼故事很有興趣,是不是很矛盾呢?

更奇怪的是,我不敢看鬼魅的電影,明知都是假的,卻怕得要命。反而是素人講述親身經歷或調查鬼怪的電視節目,像 Paranormal Witness、Ghost Hunters、A Haunting、The Haunted 等等,讓我很著迷,即使有時會作惡夢,仍樂此不疲。

我的解釋為,鬼電影的目的是要嚇人,恐怖乃理所當然,膽小的我會怕也就不稀奇了。而那些所謂真實經歷,因為我不相信,所以並不害怕,喜歡看的理由就是好奇。這樣的剖析好像愈講愈渾沌,畢竟,不相信有鬼,又幹啥好奇?

說到好奇,我想世上不只貓會被它殺死,人也是一樣,這就是為什麼驚悚片中,人們聽見怪聲,非得去一探究竟,然後死於非命。每當我看見這一幕,總是嗤之以鼻地冷笑,笑這些人笨,喪命是自找的,也笑這種影片太不合邏輯。然而,我終於發現,探索是人對於未知的本能反應。

話說加班之於我是家常便飯,如果決定辦公超過八點,我會先回家遛狗再帶寶貝們去公司陪我,一來有伴心情比較愉快,二來若不幸遇上壞人,牠們可以假扮保鑣。

週二那天因為太忙碌,我只想趕快做完,並無打算待很晚,也就沒有先回家一趟。一不小心時間飛逝,已是九點多了。突然,我聽見有人說「hello」,是一種詢問的語調,我立刻起身去辦公室外尋找聲音來源,僅管明知廠房早在六點以前就打烊,公司大門也早上鎖。

此時,我就像嘲笑過的驚悚片人物,做著一件好奇心使然的蠢事,比電影中角色更蠢的是,我什麼防身武器都沒拿…我的辦公室裏,最強悍的武器,大概是訂書機了。好家在,不出所料,公司裏就只有我一人,我不必使出小學三、四年級學的空手道功夫。

埋首電腦前過了好一陣子,我又聽見「hello」,是同一個聲音,然後,我又愚蠢地站起來。因為確定公司內沒有別人,這一次我只走向窗前,臉貼著玻璃朝漆黑的夜望去,果不其然,除了毫無動靜,還是毫無動靜。

這個經驗給了我兩個啟示:第一,驚悚片的情節及人物的反應很可能是真實的,至少我就不知不覺地演練了兩遍;第二,人在疲憊時容易有幻覺產生,是的,我把我聽見的聲音歸類為幻覺,一個非常清晰的幻覺。

 

Vader:外面好像有東西...

 

Vader:我要躲在這讓媽咪保護我...

 

Obi:啥?發生什麼事了嗎?

 

Vader 與 Obi:zzz...有媽咪在,一切安啦...

台長: tabby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