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9:59:48|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實習有感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篇早已寫好,只是今天才作上載:

  名義上,今天(3-12-2004)算作最後一天實習;事實上,前天已上最後一節課堂;只是做人應有始終,對於學院要有擔戴;所以仍回學校,以盡責任。兩天前,同學送我感謝卡,這真出乎我意料;那雖不是名貴的禮物,卻滿載各人的心意;親手裁剪的卡紙,各自簽署的內頁;摯誠祝福的句子,用心細描的圖案;一個女孩身穿校服,手捧花束,臉蛋圓圓,嘴巴微笑。所謂「千里送鵝毛,物輕情義重」,就是這個意思;我與她們相處的日子,其實不多;對她們的態度,也真較嚴;我真的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對於這份禮物,實難回應;對於各位同學,唯寄鼓勵:

各位同學:

  收到妳們的感謝卡,真的教我頗為意外;而這卡屬親手所製,就更叫我感激。其實,創造美好回憶的,並不是我,而是大家。雖然我在來到這所學校以前,已預計這裏的學生比較乖巧,但妳們對課堂的用心,對師長的尊重,還是出我所料。不是親身經歷,真的不敢相信,香港居然仍有這樣品學兼優的學生。

  在這一個月中,雖然寫作練習不是很多,但是已能看出各位的中文水平確實不錯。其中走得較先的同學當然能寫出佳句,就是暫時落後的,也能寫出大致通順的句子。我深信,以各位的優秀資質,以及各位的學習態度,假以時日必能大放異彩。所以,千萬不要浪費天賦,要以《傷仲永》的故事為鑑(這個故事妳們應還沒有學到,希望會找來看看吧)。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三國演義》這部小說(中國四大奇書之一,應該一看),其中諸葛亮和龐統在未出山前分別有「鎆龍」和「鳳雛」的稱號,意思是他們是沈睡中的龍,未長大的鳳。不要小覷自己,妳們在全港約十萬的中一生中,正是這樣的人物。各位希望日後鳳翥龍翔,還是甘為凡鳥,就在乎今天的努力了。

  祝
與時並進

蕭勁鍾啟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日

台長: 鴻爪网主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