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21:16:15|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寧次生日賀文--Another Bir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真是累死我了。」不同於五年前那個超齡成熟的小孩,眼前的男子,除了成熟,更令人有種滄桑的感覺。

男子往床上一癱,在柔軟的床上,靜靜的看著手中的照片,剛洗好的照片,裡面的自己,只有滿臉的苦笑。

這也是沒辦法的,平常表情就夠冷漠了,再加上一大早就有大群人馬直闖自己家中說要慶生,把家中搞的亂七八糟,誰能笑的出來?

牆上的日曆,隨著窗外吹來的風飄逸著,七月三日 - 今天,正是他,日向寧次的生日。這一天,決定了他守護宗家的命運,也注定了在他一生中,將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人。

純白的眼眸在照片上搜索著『那個人』的身影,而不論怎麼找,卻永遠也不可能找到,十九年來,他的生日,她不曾缺席,房裡珍藏的那些飾品,全都出自於她的雙手,久而久之,自然,成了習慣,習慣每年的這時,收到她親手製作的禮物,以及那句最動人的「寧次哥哥,生日快樂!」而一年前的意外,卻使的一切都不可能再發生。

她的往生,帶走了他的靈魂,他就如同失了靈魂的空殼般,而她的身影,伴隨著最後的那句「寧次哥哥,我...我愛你」永遠的從眾人的身邊消逝。

寧次坐起身來,無法壓抑心中的動盪,他的內心告訴自己,這個時候,有個地方,他該去一趟,隨手將身邊的衣服披上,寧次便出門了‧‧‧

廣大的雛菊花海依然像一年前一樣耀眼動人,而花海旁的空地,卻冷冷的立著一座石碑。


      日向宗家 - 
             日向雛田
                 之墓

兩年前的S級任務,意外的奪去了她的生命,而寧次的心,也如同被掏空般,行尸走肉的生活著‧‧‧

「雛田,我來看妳了」

寧次的眼神,空洞而滄桑,少了過往的那份自信。

「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還記得嗎?」

為了以修練遺忘失去雛田的痛苦,摸著冰冷石碑的手,比一年前粗糙了許多

「過去的十九年來,我的生日,永遠都會有妳陪伴在身邊,今天,妳會再次回來陪伴我嗎?」

泛起了一絲絲的微笑,而微笑,卻是如此的苦澀‧‧‧
眼角的淚,不爭氣的滑落了下來‧‧‧

「我要妳回來,妳怎麼可以留下那句話就走了?!怎麼可以?!我也好愛好愛妳!妳怎麼可以就這樣留下我一個人?!」

眼淚決堤了,雙手緊握著拳不斷敲打墓碑。

「妳知不知道我有多難受,妳怎麼可以就突然消失了‧‧‧」
雙拳無止境的搥打著,淚也一滴滴的滑落‧‧‧

幼時的誓言,彷彿在耳邊盤旋著‧‧‧
寧次就不斷的在墓前哭泣、搥打著墓碑‧‧‧
不知不覺,就在墓碑旁睡著了‧‧‧

「寧次哥哥‧‧‧」

「雛田?!」聽見那最熟悉最愛的聲音,寧次想再次張眼看看眼前那個懷念的身影,而眼睛,卻是如此的沉重,沉重的無法睜開。

「你的生日,我不會遺忘,而這次,我也不會缺席‧‧‧」

「這是真的嗎?!真的是妳嗎?雛田?」

「寧次哥哥‧‧‧答應我好嗎?你要好好照顧自己,雖然我沒辦法在你身旁了,可是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這一整年來,看你這樣,我也好心疼。」

「雛田‧‧‧」
突然之間,寧次的唇有種被吻上的感覺,而那軟軟的唇,卻很真實,很熟悉。

「寧次哥哥,生日快樂,記得連我的份好好活著,我愛你。」

「雛田!不要走!」


在寧次的呼喚中,終於張開了眼,而眼前,卻依然只有那片雛菊花海。
「是夢?」
就在失望之際,寧次發現了手上的小紙條,以及一朵白色的雛菊花,一絲淡紫的髮絲。



「妳,真的回來了?」







  寧次哥哥:
   
    生日快樂‧‧‧
    你的二十歲生日,我無法陪伴你度過,真的很對不起‧‧‧
    記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的心會永遠陪伴你‧‧‧
    別讓我擔心了。

                       永遠愛你的雛田





站在雛菊花海中,寧次享受著風的吹拂,而眼神,不再空洞,過往的自信光芒,再次出現,除此之外,更添了一份溫柔。



   (   是呀!妳永遠都在。
    
       妳的心不曾離開過我。

       雖然要有妳的陪伴,我才是完整的我。

       但即使妳走了‧‧‧
  
       我們的心卻還是永遠在一起不是嗎?

       我的心中,永遠留存著一個妳的位置。

       就算妳先走了‧‧‧
  
       我也會連同妳的那一份好好的活下去,

       因為,

       妳是我最愛的人。

       因為妳的愛,我,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我。   )



                                     - Another Birth完

台長: 乂日向劭虹乂
人氣(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冷紗
寫的真好~加油吧~支持你的文章喔~
2006-07-10 13:4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