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9 13:31:00|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鷹之章】面對妄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現實的相反詞是什麼,更不知道計畫和規劃的相反詞又是什麼。

  但與其說不知道,更確切的說,這些其實只是違我所求的那個目標,而我用不著完全接受而已。

  是當我無語的時候,我什麼也無法解釋。理想目標夢想什麼的,就像是受慣了這社會這人群這群人的影響,不自覺得認為,反正這些都終將回歸現實;不過是鋪上了現實外衣而又忽略它溫存著的問著,所以我該怎麼樣回答?或者說,對方真的有辦法理解嗎?甚至,我應該回答你等這般終歸回於現實的人們的問題嗎?

  我老想,為什麼第一時間我會先去武斷他人?尤其是年長者。

  我之所以老是沉默,是因為我不認為長輩們有辦法理解你們自身的立場;溫順的對話、試著理解對方的對話、討論式的對話,這些不論是用著那種說法的都好,卻仍離不開長者所特有的歷經現實之後的口氣上細微的不同,這是橫渡現實長時態漸漸豐富自身所發展出的「氣」。再怎麼樣,你等撇不開這等心性去面對你的晚晚輩,而導致不平的結果,儘管雙方再怎麼接受這對話這立場這互相都一樣,不平的還是不平,除非你真的了解自己,真的能察覺自己經歷的一切其中細膩的自我妄為,即使是多麼正義凜然都一樣。

  這容不容易通過自省得知我不曉得,也許都是我的一面之詞。那麼,願意去理解的又有多少?事實上,這對生存、對現實未必有幫助,對於一個人生就是周遭社會、人際關係、家庭、朋友而毫無求「道」想法的人來說,看不見實質幫助的東西,看不見能豐富自心的什麼的來說,又有何用呢?因為現實的高度已經根深蒂固的扎在你心而難曉人心之大度是建立在靈性上的?

  我很年輕,雖兵役已服完,但還未真正踏入社會,只是,「沒經歷過的並無法體會得知」卻得是這樣嗎?對於什麼都沒有碰觸過的新人來說,確實是什麼都還不懂,但同時也不代表擁有經歷的你來說,會是真正有所體會的人。無經歷無體會這句話聽來有理,但可以涵蓋所有嗎?是否存有這話中草率的地方呢?

  你等,真的毫無領悟、感受他人意志的器量存在嗎?

  我是很不滿,對於既然有身為過來人的身分的人們來說,越是混濁自己的眼睛越是代表自己成就更高的象徵,這是什麼可笑的行為,越踏出一步越是看不清楚自己,以為擁有經歷就表示對未來的處理手段就越完美嗎?選擇性的目標就有比較明確嗎?拿了什麼眼光去做判斷就不曾詢問過自己試著理解過自己嗎?意義性比利益性更難共存嗎?況且這又非是都要需要區分的可能性存在。

  眼光放遠並不是把線放長,即使這仍有共存的時候在,但在這之中仍存在著習慣區分事件的人們,其中的「氣」也是很血腥的存在區分的。

  去理解其他人有這麼困難嗎?自己肩上扛的臉上掛的有這麼重要嗎?就不會在自己的第二瞬間開始去產生疑惑,然後質疑並且看清楚自己第一瞬間所產生的是什麼樣的想法、情緒和心態嗎?

  現實計畫什麼的,重要歸重要但不是壓迫所有的重要。受推磨的這個世紀,有時代薰陶,所以造就社會,而這個社會,有人為的脅迫,所以現實得以存在,最後推磨了每個當下的世紀與時代。

  所以你等,存在著能和時代並肩行走的「器量」?

  大器不是指你的成就也不是你的EQ不是你的承受能力也不是你的肚量,更不會是你的什麼狗屁能力。

  「器」要廣納天下,更重要的是,要容的下「自己」,肆意擴散人們向來複雜的心性,那只會更是紊亂不齊。爾後在喊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之類的言語,只是依循著每個人都以為必須前進的妥協,不斷的模仿他人而已。

  「量」,衡量、量力、衡量、量度,都好,一切造詣在於個人視野。要界定「量」的範圍其實不得解,它既是判斷你的當下的視野,也是你同理過去傾聽環境的媒介,但讓它就此駐足的方法只此唯一,就是「它就是這樣了」的想法,這概括你的環境、事物、目標、是非成敗,以及道德等等,都會是會不自覺讓自己喪失了繼續前進的能力。這不是實際也不是現實可以很明顯清楚的評估,只有自己如何在當下去質疑自己的答案,所得出問題,那才是心眼漸開的契機。

 

 

 

 

 

 

 

 

 

 

  EaGle.11.07.19.

 

   同步至無名

台長: 〞惡魔老鷹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鷹之章: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鷹之章】慣於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鷹之章】痛所何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