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5 02:27:20| 人氣4,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製青椒鯖魚披薩好好吃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買了焗烤用的起司絲,就想加在各種東西上面,今天晚上心血來潮弄了披薩,第一次做,成品還滿好吃的。

前面的步驟我都沒有拍照,所以沒有圖片參考。

披薩皮

中筋麵粉─適量,我用了大概200g吧不確定
無糖豆漿─慢慢加,加到覺得夠
砂糖─灑一匙
各式調味粉(薑黃粉、咖哩粉、五香粉)─隨便加意思意思
速發酵母─撒了一小匙

披薩料
茄汁鯖魚罐頭
水豆腐
青椒
焗烤雙色乳酪絲



先把我用剩的中筋麵粉都倒到盆子裡,猜大概有200g吧我也沒秤,然後加一匙二砂、一些薑黃粉、微量五香粉、微量咖哩粉,就是手邊有什麼香料,覺得搭的粉就隨便加一下,反正除了砂糖其他味道也吃不太出來。薑黃粉是媽媽大人給的,一種吃起來有薑的味道但是不會太辣的養生品,平常不想直接吃都會揉進麵裡面當天然調色粉,做起來的麵會黃澄澄的很好看!

本來要加水,不過早上剛好有買豆漿,就假掰的用豆漿揉麵團,先把小匙速發酵母和豆漿在盆子裡混和好再和麵糰揉合,酵母的比例是1kg麵粉加1g酵母,我可能有加超過吧,因為我無法秤出2g是多少啊~速發酵母頂好和松青有賣,一包十幾塊吧,也可以拿來做饅頭喔!接下來豆漿就一匙一匙加,一邊加一邊揉,想著要揉出筋性順便鍛鍊手力,麵糰揉好之後怎麼捏都好好玩。

用保鮮膜把麵團包好之後去洗澡,洗半個小時麵團也發酵得差不多。發好的麵糰變得更柔軟了~

我把麵糰分成兩份,第一份做橢圓形的披薩,另一份是方型。

用手把麵糰拉成橢圓形,原來就是因為這樣拉,所以一般的披薩邊緣才會厚厚的。拉好鋪在我有個橢圓形的鋁烤盆(?)底部,怕沾黏有抹一點點油。然後放有的沒的料,我放了鯖魚罐頭,罐頭的汁當作蕃茄醬用、青椒、水豆腐,就是一些冰箱裡的材料,上面均勻的鋪上薄薄的焗烤用乳酪絲,沒買披薩用乳酪絲是因為算一算焗烤用比較便宜:P



我的烤箱是那種可以平躺兩片吐司的小烤箱,這個容器剛好可以放進去。好像轉了九分鐘吧,想說不夠再加。



烤好之後好香啊,覺得青椒的香味真的很搭披薩。乳酪絲的上色也很漂亮,這一片的餅皮我沒有用叉子戳洞,吃起來覺得比較好吃。



邊緣比較厚一點,吃起來QQ的,不會乾也不會硬。


趁著第一片在烤的時候做了第二片,想說可以直接放烤箱的網架上烤,所以做成方形。



先用茄汁鯖魚罐頭的茄汁塗滿披薩皮,這次披薩皮有記得用叉子戳洞。



加上小片水豆腐、青椒、弄碎的鯖魚肉,再鋪上一層乳酪絲




因為烤箱橢圓形還在用,所以方形先放進微波爐三分鐘,等橢圓形出來之後,再把它移到烤箱烤六分鐘。不過覺得直接烤是比較好吃啦!



皮因為加了薑黃所以有點些微黃色,乳酪絲的上色也很均勻。



看得到披薩皮的洞洞,亂戳XD



披薩的背面是這樣子的,頗平淡無奇的囉~(不然你是想怎樣)



披薩皮的橫切面,有點麵包的小洞構造,方形披薩也能切成三角形喔~

這次用的三興珍味茄汁鯖魚罐頭是第一次買,我不知道「珍味」和以前買的三興茄汁鯖魚有什麼差別,但做披薩買罐頭好划算啊~既不用準備披薩醬或義大利麵醬,也不用另外買肉肉,超方便又好吃。



台長: 漣漪
人氣(4,21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調味味精/調味品 成分資料收集
此分類上一篇:金品 胡麻子燒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