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0 04:25:28| 人氣5,9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日go辦理自然人憑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今年不發紙本報稅單了,所以要辦個自然人憑證上網查,雖然好像有人說辦個金融憑證就好(那啥米東東!?)但今天還是去戶政事務所辦了一張自然人憑證。


由於萬般不想早起,瞄準星期六有服務的戶政事務所,這家位於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附近而已,就來這邊辦理。




一樓放有這樣的牌子,還沒解決嗎?戶政系統異常的事情,之前聽新聞說想辦離婚的人因為等太久所以不離了XD

後面的櫃子裡放了各種服務的需知,我以為申請自然人憑證的填單可以在那邊拿,結果那邊只是須知,自然人憑證的須知只寫了兩點,好像是要帶身分證和250元吧,就印了一張A4紙@_@ 

看牆上的海報說戶政事務所現在可以辦理護照了,真的假的?! 還有如果有行動不便的民眾,戶政事務所還提供到府服務,感覺很讚耶!

戶政事務所上去之後,一位穿背心的志工在門口引導,辦自然人憑證有一個專門的櫃台,我很快的填寫完少少的資料,加上身份證和250元,核對資料正確簽名之後快速領到了自然人憑證,有夠快的......



但要使用還需要準備讀卡機,我好懶啊............戶政事務所應該順便賣讀卡機,我會捧場的...


----5/18更新-------


又跑去戶政事務所辦了,因為辦回來一個禮拜卡片就不見了......

因為5月就是報稅季,人特別多,11:05進去,11:45才辦完,還是提早去辦比較快啊~
重辦是把舊卡停止之後再付$250辦一張新卡,其他步驟都和申請時差不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有多問我的戶籍地在哪裡欸...?

而返程發現了新路線。我之前前往新店戶政事務所是公車轉捷運到捷運新店區公所站,而我發現647這台公車也可以到,搭到五福國中站就可以看到前往新店戶政事務所的指示牌,就可以走到。但希望不要再遺失啦,近期應該不會再去補辦啦....

這樣走,不會很遠




台長: 漣漪
人氣(5,9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手寫信與我
此分類上一篇:一定要到咖啡館喝咖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