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2 23:58:06| 人氣1,5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技職院校多元入學博覽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跑去台大附近的捐血車捐血,今天血流得特別順,很快就捐好了,手指也不會冰冷冰冷的。有拿到一張臺一牛奶大王50元折價券,下車的時候有好像是獅子會的人請我購物袋和UV折傘二挑一,我有缺這個挑了傘,上次送我的環保筷到在都還沒派上用場。

我走到某椅子那邊坐著休息,看了好一陣子幾個穿著黃背心的要人幫他們填問卷,有一個看到我坐在這邊也過來請我填,看起來是有預設一般學生一定會想加強自己什麼能力的問卷,我一邊看問題她一邊跟我講話,害我沒辦法好好填,另一方面也因為這問卷好像沒有真的想調查什麼,只是個讓人停下來聽說明的東西。不過因為聽了她的說明,我才知道台大體育場那邊現在有個大學博覽會正在舉行,我想知道我們學校有沒有參加,所以就走過去看。

有看到世新,是薪傳人她們,還有公廣系強頭草畢製小組的學長姐。薪傳人隸屬於學校的公關室(或是公共事務處??),大多是在做一些幫高中生解說世新、帶領參觀校園、接待外賓的工作,可說是對世新了解很深的嚮導。學生會的秘書部長慧雅學姐也在其中,她看到我:「漣漪!妳怎麼會來這裡?來來來,求個包中御守,我帶妳玩。」攤位一角擺了一個紙做的精緻小廟,拉鈴,拍兩下,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望,坐在裡面的王母娘娘(?)就會給你一個包中御守,裡面是文山區有名的包種茶,而且慧雅學姊說公關室的某個老師(我忘了名字)還挑了良辰吉日去龍山寺過香火,真是誠意得不得了。不過我沒去玩強頭草的扭蛋籤詩,因為我怕把學長姐的蛋扭掉,就少一個讓別人扭了XD學長姐我大多不認識,有一個有印象看過而已,可是好像有人認出我是系上的。

我在一邊聽薪傳人們怎麼介紹科系,口傳系的慧雅學姐真的很厲害,聽她講話覺得很舒服。我又聽了另一個薪傳人講解社心系,我對這個系超不熟的。聽了一陣人變多了,我到別的攤位逛逛。今天參展的憑印象有一些警察學校、政治作戰軍官之類的,好多穿軍制服的人,一般的南台(?)科大、高應大、文化、銘傳、世新、華梵、佛光山(他們的顏色跟世新CIS顏色好像=_=)、台大,非學校的一個雜誌攤位、落點分析服務(自費)、生涯發展什麼非營利團體、出國遊學團等。

我先去逛銘傳的攤位。「你們的傳播學院大一不分系,之後再選,那各自是學些什麼?」他說傳播學系大一大二不分系,之後再照個人興趣選擇要讀新聞、廣播電視、廣告、數位資傳擇一,他簡單說明四個分類各自學的東西,數位資傳是偏向幕後剪輯製作的,廣告也是有關行銷。「依照什麼方式選擇類別?填志願嗎?會不會因為其中一個太熱門導致選不到想要的呢?」他不太熟這個,找了他後面的前輩跟我講解:「依照我們的統計,選不到想要的機率是非~常低的,除非是班上最後幾名的。」「那你們的新聞跟世新的新聞有什麼不同呢?」「我們是採大一大二不分系,之後再分會學得比較專業。」我不曉得為什麼這樣回答,不過看她好像不喜歡我拿知名的世新新聞來比較,所以我也沒再繼續追問,改問其他的:「那如果我讀傳播,又想修你們的商業設計的話呢?」「這樣妳會很辛苦喔!因為設計學院在桃園,妳看。」文宣上面台北校區有三個學院,其他都在桃園校區。
 
接著我又去靠文化的攤位,文化的桌子很小,人也只有兩三個。「我想問你們的廣告系...」攤位上的男生有點慌張的說:「因為我不太熟廣告系,所以(拿出文宣)這份給你參考,這裡面(名片形的光碟耶)有介紹,還有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他都這麼說了,我也無法再問什麼,道謝離開。
 
我到處亂晃,晃到軍軍警警的攤位:「有需要我可以幫你介紹喔,我們有政治還有%#...」其實我聽不太懂,不知道為什麼,有聽沒有進去,可能我對這個體系實在太不了解。「對哪個有興趣還是我大概介紹一遍?」「大概介紹一遍好了。」呱呱...嘰嘰,我好像只聽到他們有政治還新聞,某個分成音樂還有啥的...完全記不起來。「女生也可以考嗎?」「可以,%#$*&...」「那要怎麼報名呢?」「先體檢,這是為了排除一些色盲或是#%$,學測成績...(略)」「那大概要考幾分呢?」「這邊有歷年最高成績和最低成績,%$#。」聽得出來他真的很努力介紹,我也聽得霧濛濛。
 
不小心晃到生涯什麼的團體,就是之前攔下我做問卷的那個,好像是問我幾年級,之後就聊起來了,聊很久,原來她們是繳8000(特6800),四大類課程周末開課,每周一次(台北區)上四年,會請業界講師來。但她推薦我另外一套精英什麼課程,價錢差不多,時間較短,但是有實習部分,行銷、電話溝通等課程,她說她是台中某科大的財金系,我聽她講一下課程,講到她要吃飯了才停。
 
世新攤位還是很多人,我跑到舞台區那邊聽甄試自我介紹,她們是高三生,報名參加自我介紹的比賽,上台用麥克風介紹自己,聽起來像是同一所學校的老師鼓勵她們來參加的,台下人很多,還有疑似攝影機和數台相機,比實際面試還要恐怖五倍吧!看完她們表現後歸納注意事項如下:
 談興趣或特色要談得具體些
 喜愛閱讀是一個極其普通的興趣,除非能講講喜歡哪些書、為何喜歡
 眼睛要看著評審老師說話
 自然講話就好,講稿式講話顯得很僵硬
 要介紹自己哪些部分要先想好
 八股話避免,只會浪費時間
 
後來看了一些表演又晃回世新攤位,這次我坐在空的攤位那邊看拿到的資料。軍軍警警的有些文宣設計看起來有點年代,但有的卻做得很不錯,印可愛的人物在L夾上,雖然人物穿綠綠很像郵差=W="。某科大的文宣有一些沒質感的圖案。銘傳的文宣我看很久,能說的地方很多,它是一大張紙對摺對摺而成,成本較省,紙張我喜歡,但是翻閱不太方便,也不利講解人員使用來介紹,封面使用了幾個外國人和學生的照片,看起來很像遊學團的簡介,裡側最右下角放了一張棒棒堂小昱的帥氣照片,我想到大叔說過的:在角落放照片,人家一看就知道是用來填塞空間的。佛光大學的文宣顏色也未免太像世新的顏色了吧!他們把衛生紙釘在文宣上面發送,也是一張紙摺疊而成,不過是WV這種的摺法,設計得還不錯。台大作成一本很像CWT場刊的小冊,資料看起來很像漫步在大學,不過整體顏色太雜,顏色又太清淡,內頁的圖片有的使用柔邊處理,顏色同樣不夠飽和。
 
世新的文宣分不同學院製作,開本尺寸不同,管院的閱讀最不易,因為他好像整個整合在一起,全部管院的老師都放在同一部分,想要單翻觀光系或是經濟系很難找。傳院的還不錯,但我會建議做一下書眉,講的同學可以記大概的位置快速翻到數媒或廣電(也許吧)。人文學院的排版很奇怪,有時候師資、課程的排列順序會不一樣,表格的格式也不太相同。法學院因為只有法律系和幾個研究所,所以圖片很多,比較從容,有設計感,應該加強類別標式比較易讀,像是師資、未來出路之類的標題,封面書側的顏色既然做了就要好好利用啊,不然看起來很像索引標籤。
 
會場有兩個地方給考生們掛祈願卡,我一張張去看,新聞、廣播、中文、社心(他寫世新社會系,但明明就是社心)各一張,公廣、觀光、數媒遊戲各兩張,最多的是數媒動畫,數媒系好熱門啊!該不會是因為台大這邊常常舉辦CWT和FF等同人場的關係吧?!有兩張只寫要上世新,還有一張是世新校運大發的XD
 
今天從會場拿到L夾、原子筆、衛生紙、便條、書籤磁鐵、世新有送抽取標示貼(?),甚至中華還發送麻質大提袋*0*不過沒看到常見的筆記本、墊板,當然這種季節是不會有扇子的。最特別的還是包中御守─包種茶包了,晚上K書還可以泡來喝>W<
 
大學博覽會 技職搶收高中生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8414
警大搶學生 搬出重機車試騎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748771.shtml
 
 
 

台長: 漣漪
人氣(1,5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學推甄面試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探病吃食記

記得以前參加大學博覽是在屏中,也是拿了一堆DM和紀念品,中山的介紹冊還滿有質感的,但我直到學測上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傳說的中山啊...

中山這邊好像要辦就業博覽會,每年都人擠人的,可是很少有生技產業會擺攤,大多都是服務業或電子產業最多,對我來說真無聊~
2009-02-23 20:45:31
版主回應
我怎麼就沒聽過大學博覽會這種活動=_=”
2009-02-24 00:09:02
johnayuson
屏中...那個爛透了~
我是屏中人 = =&quot

漣漪學姊好強 分析排版那裡

公廣大一 的行銷學
學姊建議外系去選修嗎?
我是經濟系的^^
2009-02-27 15:24:51
版主回應
我隨便嘴砲一下而已,不要告訴別人”=3=
誰敎的??行銷學有沒有上課的差別在於上課多了老師補充的行銷案例,也許經濟系會喜歡在數字以外看到一些實際可見的東西。
2009-03-02 03:01: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