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6:43:34| 人氣7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神候補生裡面主角傑洛曾問朋友:「你剪頭了?」
「是剪頭髮不是剪頭!」那個朋友好像這麼的吐槽回去。


母親大人說要去剪頭髮,那家我和母親大人都說不清是「綠」還是「緣」的理髮店,我就順便去了。星期六,裡頭的人很多,我們等過了兩三個人才輪到,這家小小不起眼的店裡,六、七個人大家操著台語聊起天來。

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剪怎樣的髮型,在我前面剪頭髮的那位阿姨,讓我想起國中大頭照那個髮型,嘿,那是我滿喜歡的髮型呢,沒有瀏海,短髮打薄,是個非常普通不起眼的髮型。以前曾試著要剪國中的髮型,到一家有名的連鎖理髮店,結果剪得很失敗,讓我一陣子都沒有再嘗試過那種髮型。

這家理髮店裡有兩個女生,一個高瘦單眼皮擦著眼影,多是操刀剪髮;另一個捲髮看起來像個媽媽,負責洗頭。剪髮的刀法俐落,如果能夠精確的描述出想要的髮型,她就能大致抓到重點。弟弟也去過一次,不過他並不喜歡,現在都去比較時髦的某間店。

她們談論的話題從番茄的健康飲食,到散仙(做事不仔細)的孩子要應徵家樂福,忘了履歷表、證件和印章,跑回家三次,要輪到他的時候300人已經額滿的事,還有各人個職業啦、親戚嫁娶、某個朋友借了錢之後就自殺了的事情、昨天的生意冷清今天卻爆滿,她們講話很快,很有意思,把買豬肉的事情講得那麼相聲,簡直就是女俠水滸傳了。

我的台語並不溜,所以僅僅是聽著她們說話。有人提到台北的七件寢具組在特價,要不是在台北,他也要去買個兩組回來。雖然也想插話說我們學校也有賣花色不錯價格也很便宜的七件組(學生會開會的時候有看到),但我不知道我提這個有什麼意義,也忘記一組到底是多少錢就沒提了。之前和同學聊天時有人說到他的電腦好像中毒了跑很慢,我也說我最近瀏覽BBS也跑很慢耶,旁邊一句「你提這個要幹麻」讓我很錯愕,是沒錯,我幹麼提這個?

之前看日本節目的時候發現日本人不習慣坐著洗頭的,我小時後第一次洗頭也覺得很奇怪,不過幫人洗頭的技術都很好,水都不會滴下來,也就漸漸安心了。那,日本人去髮廊的時候都是怎麼洗頭的呢?用那個沖水的躺椅洗的嗎?以前曾試過在沖水的時候眼睛不要閉起來,但是就像在冷氣出風口前要保持正常呼吸一樣困難呢!後來想想如果我是洗頭的,客人的眼睛直直的睜著那也真是可怕。

(洗髮100,剪髮150)

每次去剪頭髮,頭髮很多都會被人談論,常常想要是那些頭髮拿去做假髮會怎樣呢的事,後來剪了一頭打薄了的及膝長髮─想也知道是騙人的,是到肩膀的短髮,與之前給美宣的自畫像一瞬間不符現實而感隱隱不安,昨天看到那張學生會的組織圖才發現只有我交的不是照片,這樣反而更顯眼喔我想。

台長: 漣漪
人氣(7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與BBS廝混
此分類上一篇:資訊工作-Blog抱怨篇

剪得好的話可以介紹給阿Q!

看完這篇會想到村上春樹寫的散文集也有提到剪頭髮,他在搬離東京之後還是會坐新幹線回東京剪頭髮,而且在其他理髮店(理容院?)也有不好的經驗。

話說,在高二以前我都是在鶴中旁的某間理髮店理頭髮的,升上高中之後頭髮可以留長一點,理髮阿婆就開始將我的LEVEL升到高中等級,每次頭髮都沒剪多少,媽媽就會說:「怎麼還那麼長?」我捻著壓過眉毛的瀏海,的確也覺得太長,不過每個月還是乖乖地會去那邊報到。

終於有一天我再去那間理髮店,看見那條街裡正在辦喪事,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啊~不換一家不行啊!要是剪髮婆婆去世的話那不就沒地方剪了。」於是展開了找尋新的理髮店之旅。最後聽到廷仔的建議之下,跑到離家頗近的某理髮店剪髮。

跟第一次見面的理髮阿姨說:「剪短!」她就喀喳喀喳把我高中前期保留的詭異長髮給剪掉了,我一邊看著不斷飄落的長髮,一邊想著以後自己就重生了,要邁向激戰大考的高中生了─實際上除了髮型之外,什麼都沒改變。

從此之後就一直在理髮阿姨那邊剪,再也沒看過理髮阿婆。而阿姨這邊有打薄剪刀,所以每次剪的短髮都還滿俐落的,不曉得她那邊還有沒有其實髮型可以選擇?

每次到理髮店都很安靜,理髮時我總是像在冥想一樣,幾乎是半斷電的狀態,耳邊的電動理髮刀很吵但是卻影響不了我...逢年過節,理髮阿姨會送糖果;離開店裡時,阿姨總是會說:「下次再來喔。」

理髮店的事好像怎麼說都說不完...= ="
2008-08-24 09:44:23
版主回應
好像總無法剪出剛好賓果的髮型。
理髮店是奇妙的場域,和計程車、醫院一樣有意思。
2008-08-24 23:51:02
阿Q
我上次去了台糖剪髮,一整個心情超差= =我不喜歡被洗頭,不知道為啥麼?!有好幾次都被你的台語嚇到(就像你被我的英文嚇到一樣)= ="
2008-08-24 20:40:36
版主回應
台糖那邊不是只有剪髮的嗎...
我沒有被你的英文嚇到。我的癟腳台語喔...這樣好了,我可以練習對你說台語,然後你對我說英語,這樣我們都會變強呦,不賴吧!
2008-08-25 01:46: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