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10:38:12|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獄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接觸 成英姝小姐的書
是在去年的台北國際書展
《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簽書會上
就當下自己的感覺來說
只覺得這著書的人兒
清麗異常

事後
看完了《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
對書和作者間
於創作生活體認連結
在氣質與反差上
或許 我不能如此歸類
但 整體的衝突並不大

然而
於昨晚讀完 成英姝小姐參加
第6屆皇冠大眾小說獎決選入圍作品

讓當下的自己
對創作自由想像的空間 有了更深的體認
也讓當下的自己
對作者本身涉獵的多元 有了更驚艷的了解

地獄門
綜觀之看法
依如評審之一 李昂小姐說的
『堪稱台灣首見的暴力美學小說』
而故事的內容如作者言..
是書寫一個年輕神父如何在逆境中變成格鬥技的王者
並且在通過殘忍考驗學習後
釋放出自己靈魂進而達到救贖自信 的故事

上述的這些
對於一個身為讀者大眾來講
只是讓我知道這是本什麼樣的小說
講的是怎樣的故事
而真正的讓自己感動和喝采的
還是作者在專訪時對神、魔、人 三者間精闢的見解

『在人性和神性的對立上,人性幾乎都與魔鬼一致!愛恨執著其實都是私心,這就是人啊!可我並不認為人應當把人性屏除才接近神性,這是個自我探尋的過程。
其實我甚至覺得沒有神和惡魔的分別,只有宇宙間絕對的真實‧‧‧』

就是以上這段訪談
讓自己甘願掏出錢與時間
甘心被召喚著
靜靜閱讀


是本在閱讀行走間
會產生圖像的書
有興趣的朋友
可找來讀讀

台長: 罔兩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音樂 / 閱讀 / 戲夢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李閏珉 無法投遞的《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貓島‧座間味─沖繩貓生活物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