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9 07:29:31|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年齡相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年齡相仿,以致常拿你我作比較。
你有幸福的家庭,小孩健康活潑,是你的驕傲。
那天同事們攜家帶眷的春季旅遊,短短幾小時相處,就可看出小孩和你感情深厚。已經和你等高的小孩,簡直就是你的翻版,眉宇間透露出你年輕時的樣子,言談間你們像是朋友,語氣之溫和與尊重,這讓我十分訝異,父子相處竟可以不帶權威,不以指導者的身分面貌出現。
午餐時,你長年胃潰瘍,會胃痛,小孩關心的提醒你吃慢些。
看在我眼中,有些羨慕,更多的是一種深深的感傷。
有些東西是我這輩子註定無法擁有的,例如愛情,婚姻,子女。而這些,年紀漸長,那遺憾日日加深。
過去幾年過於任性的生活,使我失去成家的機會。機會往往是,一旦沒適時的掌握就再也沒有了。

你輕易的擁有人人稱羨的幸福。
而「幸福」這兩個字,應該是多數人窮極一生所企冀追求的目標吧。
如果可能的話,每月的薪資高一些,日常飲食豐盛一些,與情侶或配偶感情再甜蜜一些,休假再多一些,一般人要的大概就是這樣簡單的幸福。
可,卻有少數被視為異類的人,背道而行。
就在二千五百多年前有個名叫悉達多的年輕人,他天資聰穎,外表俊秀,且貴為一國王子,起居有眾僕役服侍,錦衣華服,瓊漿玉汁,但他卻捨棄了幸福,遠離城邦家園,離群索居,在林子裡過苦行僧的修行生活,每日只進食數粒粟米,大多數時間是處在飢餓狀態。
到底悉達多追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何以寧可選擇挨餓受凍的生活不享福,如此的痴傻?
我也算是痴傻那類人吧!眼前唾手可及的幸福不要,卻依循著前人的腳踪行。
只是最後前人抵達了終點,達到涅槃境界,得著大智慧,被後人尊稱為釋迦摩尼佛。而我就在此時不僅依舊踽踽獨行,而且迷失在茫茫雪地森林裡,前人的足跡被冰雪掩蓋,覓不得前路。
眼前的孤單且寒冷,令人心慌,正掩面而泣。

台長: 阿勛哥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儆醒時的淡然
此分類上一篇:對於愛的贈予他人有責任同樣以愛來接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