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2 09:43:08|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損的工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研究所是我們辦公室裡的顯學。
同事們陸陸續續考研究所,從研究所畢業。
讀完研究所實在好處多多:一是碩士學位的光環,一是每月可實質增加一萬元以上的薪資。
何樂而不為?
尤其每個月多一萬元薪資,對有家庭有小孩的同事,生活可過得更加舒服。

往往,年資比你淺的同事,一過水,年資薪資就輕易的超過你這隻辦公室老鳥。
現在全辦公室只剩我還抗拒這種--誘惑。

同事會問:怎不去考個研究所,反正現在不難考,各個研究所缺人嚴重。
從現實面來看,當別人介紹你,或他人對你的價值判斷裡,碩士,確實是個身份地位的表徵。
甚至,我們也會從這個角度來認知自我--自我感覺良好。

同事讀研究所有他們的理由。
但我找不到足以說服我的理由。
在金錢方面,這輩子既沒為它吃過苦頭,也沒因它嚐過甜頭,和它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
在學問上,或許讀研究所可以增加點知識或智慧。
但我反其道而行,我相信老子,老子曰:「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

台長: 阿勛哥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靜寂又虛無縹緲的光
此分類上一篇:一具漂流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