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5 18:04:54|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fe 人生

Life is full of ups and downs.
I can't believe how long it has been since I last post something.

人生總是起起伏伏。
真不敢相信自己有多久沒有發文了。

過去幾個月,公婆到來和我們同住,一堆的問題。家裡大概只剩下表面的整潔了。
過去幾個月,有如親人般長輩過世,有好友查出癌症,真的覺得人要珍惜生命。

一月底公婆回去,我們收了一個短期來遊學的少年人。
在他的身上,我也不斷反思我的教育方式。
亞洲的教育,父母幫孩子做太多,讓孩子沒有獨立性,也沒有獨立思考能力。
很多事情可能我十歲的兒子已經可以做的,他十五歲卻不會做。
當然環境文化的不同,所以生活起來很不同。
也讓我看見我要如何調整我自己,慢慢的放手。因為幫孩子做再多,他們不一定會感恩的。
反而會缺失許多應該體驗的經歷,也會讓他們不夠自信,不敢做決定。

我很感恩,我們的生活終於在七個月後正式的回到只有我們這個小家的生活。
或許我們真的不太適合長期與人一起住。生活和想法的不同真的會很疲憊,整個心理精神也會變得很脆弱。難怪說跟人相處會消耗80%的能量。

接下來,再接再厲。好好休息恢復。平靜一下吧!

台長: ↑Recipient 接收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