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03:24:34|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名古屋市美味ラーメン『日式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者在日本汲汲專注於研究工作之餘,「享受美食」是我最佳的業餘消遣活動之一,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家「日式拉麵店」-げんき山(Genki-Yama),早在我12年前(1995)第一次前來名古屋就讀研究所時,就已經是她的「老主顧」了!當時這家拉麵店正值「全盛時期」,除了在名古屋最熱鬧的市區-「榮」(Sakae)的本店之外,還分別在名古屋車站地下商店街及地下鐵植田車站的周邊商店街中設有分店,並且在我拿到第一個學位離開名古屋之前(1997),這3間店舖都一直穩健經營中,到後來我離開之後的5、6年,或許由於日本受長期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接連也影響到這家美味拉麵店的生意,於是店主便先後結束了在「名古屋車站」及「植田車站」分店的營業,一直到我於2006年再次有幸前來此地攻讀PHD時,即使再忙,我一定會在每個星期之中抽一天前往這間拉麵店去好好享受,關於此間店舖的詳細地址資料及菜單內容,請連結至以下網址確認:

http://raou.maxs.jp/shop/411.htm

這間店舖最具特色的菜肴,就是她的招牌食品-「げんきラーメン」(Genki-Ramen)~也就是此篇文章的封面照片,特別在哪兒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就在於她的『湯頭』,是用「大蒜」所提煉出來的,很奇怪哦~雖然是經由大蒜所提煉出來的湯頭,卻一定也沒有大蒜的那種吃了之後久久揮之不去的氣味,而且你在第一次吃這道拉麵的時候,會覺得她的湯頭~有點像我們的「沙茶醬」的味道,但是又沒有沙茶醬的味道重,總而言之,是一道相當相當好吃的「日式拉麵」!而且絕無虛言!不相信的話,你們去吃看看就知道^^!而且近年來,可能由於前來名古屋工作的中國人變多了,從今年3月開始,只要你在晚上6點以後前往該店進食的話,還有中國大陸來的打工店員會跟你用中文交談~這樣一來,即使各位朋友們不會說日語,也可以很輕鬆地在店內點餐進食,享受一頓超級美味的「日式拉麵」嚮饗!有時間前來日本名古屋附近旅遊的話,別忘了抽空前來此店舖品嘗哦^^!

台長: 鮫島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