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6 20:29:2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緣修道半緣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給在這一年關心過我的朋友

與令我陷入狂戀中的妳

至於其他誤踏武陵的人

除非你想看一位

慣於將六月當會計年度終結的人

所發出夏夢式的無聊囈語

如果是的話......

陪我的思路一起旅行吧!

...................

很喜歡和朋友分享我的經驗,

事實上在亙惠的過程裏,我也受益匪淺,

每當以群組信的方式告訴我的朋友

近來那段無厘頭的生活,

收到回信時總有股幸福的感覺。

我最常收到的意見是~

天啊!你能不能正經點過你的生活或寫你的信。

我撇了撇嘴笑,

你相信一個花時間在漫畫店不亞於圖書館,

喜歡獨自躲在房間聽著利綺的歌邊偷學著唱,

非得走過好幾家沙冰店,為的就是買到綠豆沙的人,

  要他正經八百的寫信給朋友......別鬧了!

........................

但每年六月我總會正經八百的寫文章,

即使內容可能也是荒誕不經,

但是對我而言,在每一學年度結束,

為這一年度做個總結式的思考是必須的。

雖然這些文章我泰半都當作日記私藏起來,

除了兩年前畢業時所寫的

《最是倉皇辭廟日》與《低首尋夢》外,

畢竟要在眾人面前試著剖析自己的心境,

對過去的我而言,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就如我大三寫的《恨不相逢未嫁時》

與去年的《兵不厭詐》,打死我也不敢公佈!)

.....................

我記得在《低首尋夢》裏曾提及自小有個習慣,

就是每當陷入重大思考時,

我會低著頭咬指甲,

文章發表後,有位好事的朋友送了個渾號給我,

~低首梟雄

我看了好高興,

人縱不能留芳百世,亦得需遺臭萬年,

英雄當不成,梟雄也不賴,

我當時快快樂樂的寫封道謝信,

順便用繪圖軟體製了個電子章,

在信裏我問道,何以會想到幫我取這個代號?

朋友回答的很果斷

~因為你正面一副梟樣,側面長得像熊!

原來不識盧山真面目,只因看慣自己的長相,

那個梟雄的代號自然是不敢用了。

我現在習慣側著熊樣的臉梟視著窗外的月思考,

思考的次數不多,然而低頭卻比以往更加頻繁,

在以前鼻子快頂天的輕狂時代,

    那想過什麼是求人?

然而步出校園後至今才發現,

    早己忘記何謂不求人?

....................

這一年撇開孟母三遷式的漂泊生活不談,

最令我感到疲累的莫過於人際關係的疏離感,

不管是工作或休假,

平均每日都會多大約四個電話號碼,

雖然我隨身攜帶的哈電族可以記八千組通訊錄,

但是我會記得八千個人嗎?

最重要的是他們會記得我這個人嗎?

更可怕的是我好像深陷於這種生張熟魏的生活,

而疏遠了當年患難於共的好友。

哈電族裏的電話依舊持續增加,

可是正如自己戶頭裏的存款一樣,

只是數字的多寡,無關痛癢。

......................

我近來為了感情的問題,打電話給L,

原因無他~只因她也是O型獅子座的女孩!

「好久不見!怎麼想到要打電話過來?」

算算從踏出校園之後,還真的沒見過面,

我也不可能沒事下高雄找她。

最重要的是,我居然讓L看到我最窘的一面。

L詳細的和我談了一個多小時,

話別時說了一句:

「好久不見,覺得你變好多,

 至少以前的你不會求人。」

我這一年最大的收穫,

或許懂得求人是最重要的一項吧!

.....................

我想這次為了我的感情問題,

  受到牽連的不下五十人,

如果說地獄是由一份份善意構築而成的,

那無疑的我很喜歡這個地獄,

至少這次的事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人際關係,

打從我覺得又陷入愛情之中後,

◎「發情期又到了,失戀了不要哭哦!

  可以找我聊聊。」

◎「如果這個女孩拒絕你,去翻翻時報週刊,

  印尼山口洋全部辦到好,

  一個華人女子才十二萬,就湊和點吧!」

◎ 「不成功的話,要記得多對自己好一點。」

若說婊子無情戲子無義,這些無情無義的朋友

  對我這次的愛情一致都採不看好。

除了每年都期待她寄生日卡給我的H

會用善意的謊言幫我欺騙自己外,

然而我還是很高興看到這些痞子式的回應,

至少讓我知道,我的生命裏不只是孤寂。

...................

大學時代的我一直篤信

  「夢魂慣得無拘檢,何必珍珠慰寂寥」

高中畢業後上台北就學,

父母工作忙,

也是孑然一身拎著袋衣物手裏攜卷書,

就這樣風塵僕僕的北上;

畢業典禮那天,

看著同學的親友甚至遠從馬來西亞而來,

我在心裏安慰自己,

我只是忘了告訴家人今天我畢業;

甚至當行李打包寄出,將宿舍鑰匙還回去,

正式離開師大時,

陪伴我的仍舊是一個包包,

       以及四年的離愁!




我承認事實上我是個很怕寂寞的人,

然而即使在我最風光的大二,

當曲終人散之際,

心中那股莫名恐懼感極易湧上心頭,

正如同小時候,經常在半夜驚醒,

如果沒看到媽媽就很害怕。

因此我只好試著用各種方式來充塞我的生活。

.....................

「你太閒了!沒事才會想交女朋友。」

剛宣布又歸建寂寞芳心俱樂部的W不屑的說,

對於我自認找到個賽珍珠般的女孩嗤之以鼻,

「你不是說要找個可以白天鬥智晚上交心的女孩,

 還說什麼何必珍珠慰寂寥,現在呢?」

基本上陷入愛情與剛跳出的人,

  說起話來是無法在理性之下達成共識的。

「唉!此去黃泉無旅舍,今夜不知宿誰家?

 人總要為自己日後打算,我都廿五歲了,

 難得碰上這樣一位女子,總不能讓今生遺憾吧!」

◎ 「哇靠!黃泉都出來了,寫遺書呀!

   我看你這次包準死無葬身之地。」

......................

W的咀咒很靈驗,愛看八卦雜誌的K

也把山口洋的華人新娘價目表丟進我的信箱,

甚至連乾妹H也都騙不下去,

  眾多無情無義的痞子正準備看我宣告愛情破產,

然後一起召開寂寞芳心俱樂部慶祝大會。

......................

太閒了,或許是吧!

如果說這代年輕人的工作新取象是

  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

那甫出校園的我現在的待遇與休假天數,

  無疑羨煞許多人。

然而若是以這點來評估我太閒,

  那我的朋友比告訴我低首梟雄典故的人

更值得打屁股,

或許正如毛利人的傳說,水手經過禁界的海域,

  會失落在美人魚的歌聲裏,

我只不過依循他們的步履,

想畫虎畫皮式的演出一段傳說。

不能否認這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至少除了期待美人魚的歌聲外,

  水手也重新尋回他往日的戰友。

.....................

我很感謝在我心情陷入最低潮時期,

適時拉我一把的G與N,

  在你們百忙之餘,肯陪我竟夜徹談,

我也很感謝O型獅子座的妳,

  至少讓我發現自己生命中不成熟之處,

倘若現今有人再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我依舊會很高深莫測的告訴他

~和毛利水手一樣,愛聽小美人魚唱歌!

.....................



曾因酒醉鞭名馬,惟恐多情誤美人,

望著有風有雨有詩意的天氣,

我知道寫下這篇文章的原因在於

           ~半緣修道半緣君!
              



              syphilis 筆


2000.06.20


--

我是一隻永不可能變成王子的青蛙,

 當王子和公主幸福快樂過日子時,

小美人魚消逝於泡沫中,

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成雙成對的公主王子,

問著自己

       ~青蛙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吧?


台長: 心塵往事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