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7 23:52:07| 人氣6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秒速五厘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動畫是2007上映的  由新海誠公司所製作的動畫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新海誠的動畫

看過之後才去看它的前作 『雲之彼端 約束的地方』

我記得上次看 是去年時候看的 那時候在逛PPS  

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

於是看到片名叫秒速五厘米  感覺非常奇特

就在搞不懂字面上的意思之下 好奇心的就點下去看  

剛開頭就給我了一個深刻印象.........

這動畫的也太漂亮了 在背景上 物與人之間的動態聲光

都處理的非常厲害 可見這公司的名號可不是打假的

 剛看初頭時 我以為是一純愛的愛情片   沒想到..........

  

男主角叫做貴樹  女主角叫明裏 

故事主要分成三大段

櫻花紗  /  太空人  /  秒速五厘米

一開始說起

男女主角的愛情開端 重小學生就開始萌芽

  但因為貴樹般去了鹿兒島 加上名裏得搬去東京

使得雙方很難在短時間見面 距離使在相差太多 畢竟鹿兒島是在外島

 

而在雙方的見面時 我頓時替貴樹感到緊張

希望能快點見到名裏 但因為暴風雪下的太大 使得車程被迫停駛

 再這一段的分秒過去 每分每秒都替名裏感到不安

然後卻說了一句:「不要再等我了,快回去吧」

這句話非常的傷感

到最後兩人還是碰了面 而名裏也知道沒有機會再能碰面了.........

到了火箭人 從國小轉變到高中 剛開始

 女主角常常寫信到貴樹那 但卻不知為什麼 卻無法好好的回信

音訊之後全斷 而這段的故事由另一個女主角的視角看起

 

看出貴樹的方向 也看出自己內心的自己   知道眼前這個人並沒有注視這自己

而是望著天空 注視著遠方

這是非常痛苦的..........

 

而結局就是秒速五厘米

這段就轉變成大人了 男主角因為工作忙碌而感到憔悴  但他依然想著名裏

但名裏已經結婚

    而貴樹也交了一個女朋友 但檢訊就算傳了五百多封

心的距離還是前進不到一厘米

  

『你知道櫻花的飄落速度嗎?那你又知道火箭的速度有多快嗎?」 

 

收尾以兩人在平交道上

我們擦肩而過  火車快速奔馳在軌道上

但我知道妳一定會轉頭過來看我  

「啾啾啾啾轟轟轟轟轟............(火車聲)」

  

存心製造氣氛 XD

當火車已消失在我眼前

 

 

 

 

 

 

 

 

 

而她也跟著消失在我眼前。

我知道她早已放下,

我頓時感到放心,

因為我仍然還愛著他、喜歡她。

 

 

這部是非常傷感的動畫,以結局來說 算是非常悲傷的劇情

但也貼近現實 非常好看 而現再我又回味了一次

雖然好看  但感覺卻沒有第一次強烈

如果還沒看的人  我建議真的去看看

但感情豐富的人要準備衛生紙唷XD

台長: 夕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紫晴
這是我高一的日文課看的影片
真的超好看的!!!
第一次看的時候
真的感到好感傷

現實中人的戀情也是如此
咳~害我又飆淚了
不過總有一天
還是會找到
自己相伴一生的對象的!!!
祝我們大家都幸福吧~
2011-05-08 14:24:24
版主回應
ㄏㄏ 這部真的很好看
但一開始還真的替男主角感到婉惜
應該說
是他太沒勇氣了 他一直停留在小學的時光
無法追求眼前所面對的環境變化
但現實中 雖然機會是靠自創造
但還是得珍惜眼前的所有事物

我相信大家都會找到好伴的!!
加油吧~~
2011-05-09 21:3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