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4:00:3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物照養(animal keep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來收容中心實習的確是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果然喜歡動物不能當飯吃更是深深的

打擊我的胸膛.我在兩爬組,穿著密閉的硬料制服和厚重的雨鞋在大太陽底下奔走,

為著巨齧蜥和折巨蜥的飼料,第一次碰觸牠們強韌的裝甲看一隻隻的蟋蟀不斷被粘

起然後吞食,滾動著兩個圓眼珠四處張望著,見我這個生面孔也不以為杵.

下午在鳥組,和小B一起併群三隻環頸雉,旁邊一隻公藍腹鷴不停挖土示威,然後一隻

雌環頸雉豪不客氣的擈向新來的三位女士.望著牠們之前被啄到幾乎淨空的背部,看

來要成為一家子尚且需要一段時間吧....

這裡是保育動物的中途之家也是牠們可以終老的地方,問題是台灣能有多少個這樣

的中心呢?我看著斷臂的猴子,三隻腳的老虎,幾近中風的畫眉,獨腳的石雞,目睹同

伴死亡而自殘的金剛鸚鵡...雖然眼神和緩多了,但以前在山產店和查緝走私的船

上...被自私的人們棄養的辛酸他們是否已經忘卻了呢?忙碌時我的身後不時被一隻

獨居的紅毛猩猩的眼神掃射,當初從遙遠的婆羅洲應該是在父母親懷中享受親情的

溫暖時就被逼迫踏上陌生的台灣,主人恐懼於牠成年時的巨大無比而轉贈給收容中

心,牠即將在此中老一生,沒有在雨林擺蕩的樂趣沒有同類互動的歡欣,孤獨的眼神

好似在訴說他的"非人"經歷.

或許我投射太多人為的情感去看待他們,或許我太自以為了解牠們的心情,不過沒有

人不喜歡自由不喜歡自己熟悉的家鄉吧?

願動物權在未來更為世人所重視 (翹班兩天佐已沉重的心情)

我相信愛動物的人更能夠設身處地的幫他人設想以寬容...



台長: swt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