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11:20:5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eam is just a 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朋友聊天,她說隨著年紀的增長,
開始和過去懷著的夢想漸行漸遠,
生活有如行屍走肉,像遊魂般被金錢拖著走。
夢想?我似乎開始忘記曾經喜歡過什麼,為什麼而活。


讓心情慢慢沉澱,慢慢的閉上自己的眼睛,開始乘搭時光機,回到屬於有夢想的年代。

還記得初中一那一年,英文老師問我們這一群可愛的學生們(嘔~)將來希望在社會扮演什麼角色,我告訴老師我將來希望成為一位室內設計師,他繼續追問為何我會作此選擇,當時我幾乎要從椅子掉下來,心想:“老師,你問得太多了,試問一位受過六年中文教育的初中一學生,如何能用英文字組成的字句來應付你這位洋人呢?”焦慮的當而,小小的心靈卻告訴自己,希望成為室內設計師,目的是讓大家帶著疲憊的心,回到屬於自己溫暖的家,讓美麗的家園給自己的心帶來藉慰。

高中時期,加入了美術學會,那時候開始就經常往美術室鑽,裡面藏有豐富的寶藏,一群好友,總喜歡買當時最流行的雜誌:香港的amoeba和日本的non-no不停“鑽研”,研究他們的潮流,研究他們的打扮,研究他們的設計,學習香港咄咄逼人的文法(喔!我們太愛模妨了)還記得當時The One Academy的院長來學校演講,講座會完畢,好友們滿腔熱血,以The One Academy為將來升學的指定學院。(我只能望門興歎,讀設計對我這些窮家子弟來說是個遙遠的夢想)。

踏出社會,開始被經濟的壓力套得不能呼吸,當年想以設計成為終身事業的夢想似乎也被金箍棒套牢,現在自己仍然像個浮萍在社會飄浮不定,失去方向。而中學時期一群尋夢的好友們,現在依然屹立在他們的夢想世界,不時在時尚雜誌看到他們的名字,心裡不禁為他們感到驕傲的當而,卻對一事無成的自己感到失望。我已經捉不住我的夢想了。

雖然沒有藝術細胞的自己至今依然喜歡藝術,
But for me dream is only just a dream.

台長: swing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