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15:09:18|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界中的模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

這次去打工(其實一直很苦惱要說打工還是上班,平時說習慣"上班"了,但感覺怪怪的!)和那裡的職員聊天,突然間又多了解了老闆一點!(請記住,老闆=舅舅)

更正確的說法是,瞭解了在員工眼中自己的舅舅是怎樣的老闆!!!

上次打工芝宜很少跟我提到她們和老闆的互動!

我就一直覺得如果我是這邊的正式員工,很輕鬆沒有錯,但也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老闆幾乎一整天都不在公司,想問問題或有事情要說都找不到機會!(請記住2:事務所中老闆=會計師)

像有一次琪剛問完一個問題,回到位子上,又發現一個問題,想要再去問的時候,老闆就走了!(那天下午老闆只進來不到半個小時)

我就在想,好險我不是這邊的員工!不然有問題幾乎都只能自己解決或問同事!!

就我這兩次打工的觀察,上班時間約有70%的時間老闆會不在,10%的時間在和客戶談公事(用電話),20%的時間在辦公室裡看電視!

PS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他在裡面看電視,因為老闆的房間門都開著,我們的辦公桌就在老闆的房間外面,而且他聲音都開很大,在加上有時候拿東西進去!想像一下學校的軍訓室,這樣就知道了!

就在想:好吧!老闆就是這樣,整天就在看電視、做自己的事!

後來發現其實舅舅這位老闆當的還不錯ㄟ~~

給員工的福利蠻不錯的!難怪,在大家都認為工作繁重的事務所中,還有兩位資歷5年以上的員工!!

第一:是利也是弊!整體來說,老闆其實不太管我們!只要我們把事情完成,上班時間你要聊天也OK,但不能出錯!(至少我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電話一響,就算聊的再開心,也會馬上安靜,回復鎮定接電話(以上動作只有1秒鐘!)所以我們上班也會聽廣播!但其實一認真起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聽什麼!而且上班不採打卡制,還是用"遠古時代"的簽到簿!評良心自己簽時間!如果要請假的話,也是說一聲就可以,重點是不是和老闆說,是和同事說,不過由於每個人的客戶就是那麼多,要做的事就是那些!所以對正職的員工來說,他們也不會亂請假,因為你請了假還是要花時間加班再補回沒做的工作!

關於這個,我覺得我像個被寵壞的小孩!!!有時候廣播突然斷了(我們是用網路播)或還沒開(到目前還是由他們開)!我就覺得工作瞬間變得好無聊!打不起精神,沉悶到難以呼吸的感覺!

嘆~~那我以後工作不能聽要怎麼辦呢!?

第二:只有在我舅舅的事務所才獨享的福利喔!6/1放假!說到這個,連他們自己都很開心!!一開始他們說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奇怪!還問他們「6/1是什麼節日啊!?是像會計師節之類的嗎?為什麼要放假?」聽他們解釋才知道,因為5/31號是報稅的最後一天,他們在這之前都會連續加班好幾天,甚至會工作到凌晨,睡在公司,第二天起來繼續工作!「而且報稅完也沒什麼事,所以會計師就會特地放我們這一天,讓我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一天!」

一整個就超人性化的對不對!?

第三:芝宜:「有一年有一個職員在忙季前離職,我們所有人都忙著做帳,做好後就要送進去給會計師簽證,就一直做好就送進去,會計師也在裡面一直看一直看,看到眼睛都是血絲,因為那時候已經凌晨兩點了,我們就先叫會計師回去休息,等我們第二天做好後他再來繼續看!所以其實會計師也沒那麼好當,只是說一年可能就忙這麼一個月!而且再忙季時,會計師還會當我們買早餐!!」

哇~~~真的要給這位老闆鼓勵鼓勵!!突然間覺得其實老闆也是很認真的,而且真的要說:So consider/sweet!也太好了吧!!員工加班還會幫忙買早餐的喔~想不到舅舅也有這一面!我以為就就一直都很冷淡!

而且聽舅舅上次自己說,他說其實職員們加班是有加班費的!只是為了怕他們故意摸魚,所以加班費會發的比一般的薪水少一點!會這樣說其實是因為有聽說有些事務所是採責任制,所以加班沒有加班費!

儘管輕鬆不過我們還是很準時的上班,上班時其實也不太會聊天!我就覺得很厲害,老闆和員工間互信互重,真的不簡單!

而且他們說,老闆很放心讓他們做,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會出面扛,不過至於是怎麼個扛法,我就不知道了!

只能說我舅舅這位老闆的福利真的做得不錯!難怪它的員工都這麼願意跟著他!

是說,說了這麼多,其實以後去那邊正式上班的機會近乎於0,因為

1.我舅舅畢竟年紀也大了!等我畢業他應該60出頭了,我再做也沒幾年!

2.沒客源啊~~~聽芝宜說,我舅舅好像都是做熟客(就是客戶的老闆是我舅舅認識的人),所以要再找到新客戶有難度!

3.現在那邊有三位職員,找到新客戶不可能,而他們中芝宜和惠君都很喜歡在那邊工作,好像有做長期的打算,而我也很喜歡他們,如果以後少了一個人,上班起來也覺得奇怪!

所以就讓他們維持現狀吧~~~~~

只希望自己以後待事務所時,也能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

 

 

現在想想,老闆要做的事其實就是做好福利,讓員工能夠在很好的環境下工作!這應該就是老闆最重要的事吧!

這個寒假在聯合報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補習班有一位老師,因為他想自己開,所以就想把原本自己帶的學生拉進自己的補習班!

芝宜有一次也說到,老闆在桃園有和一家記帳士事務所的小姐合作,因為記帳士不能簽證,所以就會把要簽證的客戶給老闆!曾經有一位小姐(意思是指職員)她考到會計師,就想把老闆的客戶拉走,後來是因為被桃園的記帳士小姐騙說:「那些客戶現在沒有要簽證!」客戶才免於被搶走!「雖然聽說競爭很激烈,但我們在老闆的保護翼下還是過得很好!」

當員工的呢~~~也不要覺得不甘願!覺得為什麼自己要為老闆賺錢!(原因我這次有很認真的思考過喔~~~)

因為客戶是老闆找的,沒有客戶就沒有工作,沒有工作就算你再有本事也沒有錢!所以老闆是根本,所以他有錢!!而且老闆也要承擔風險啊!如果真的覺得不甘願那就自己去找客戶!

這也許也是當員工的職業道德之一吧!不要狗到把原本老闆的客戶搶走!

會這樣深思也是因為從小我爸就對當別人的員工有很大的不滿!是很希望他會接受這樣的理由啦!不過並沒有打算要跟他講,吵架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我懂就好!!!

 

台長: ㄚ青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OL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事務所中的無字天書
此分類上一篇:驚恐指數百分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