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4 00:13:01|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書寫-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從討好她的心態中解放了吧

把自己當媳婦,覺得要討好她
結果就是累積太多壓力,人家也不覺得好
也可能下意識地把她當成幻想中的「媽媽」
但她不是,是我的錯,我的期待本來就是應該幻滅的
我心裡的缺口,不應該由她來補足
她就是個長輩而已,是我自己想太多

她應該也是一樣想太多吧
總覺得媳婦應該要傳承?傳承啥?問過我想接下傳承了嗎?沒有
總覺得媳婦要打理家裡很多事?然後兒子不做都選擇性失明
但又不想放權,之前有事不問過她還會不高興
說房子出租的事以後要給我們處理,結果又在那邊嫌兒子做得不好不對
話都給你講就飽了,真的

現在就是顧好自己,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小孩
還有課程計畫要在年底前趕出來
期末要打分數,寫評語,寫輔導紀錄,輸服務時數,算帳
安排探親,要去淡水看露營
一想下來,天呀!接下來的兩個月,我會忙到翻過去
現在這樣就好,不要再有其他了
她終於也不會再使喚我了
慢慢去觀察,就會看到很多以前沒想過的事

一點一點,成長,前進

台長: 晴芳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由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書寫-5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書寫-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