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19:08:30| 人氣21| 回應0 | 下一篇

一場奇妙而沒有盡頭的旅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深人静的夜晚,坐在床上,翻开打印装订好的开放区文章和what’s up smap的广播翻译,再一次细细咀嚼你的文字和声音,一种叫感动的情绪慢慢地涌了上来,心灵的某些地方被你的文字深深打动。

尽管长到我这么大的年纪,性格、习惯、生活方式都早已定型,已经不会再为什么人、什么事改变自己,所以也不会因为被你感动而想要或能够改变自己。但那时那刻自己心灵深处的触动却是真实的,发自内心的欣赏也是真实的。你通过文字描绘出的自己眼中的世界和万物;通过文字传递出的自己的想法、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时而大笑,时而感动,时而讶异,时而沉思,时而羞愧,真是五味俱全。你观察世界的独特视角和细致入微,你思考问题的睿智通透和一针见血,你那些稀奇古怪却让人不得不点头的想法和哲学,让我既高兴,又佩服,又伤感,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嫉妒…高兴的是你的很多想法和我不谋而合,你把我所想的都说了出来;佩服的是很多你看到的东西我却没能看到,你体会到的东西我没体会到,但在看到你的观点和想法时,又让我连连点头,只有佩服你的眼睛和脑袋的份;伤感的是尽管我超级认同欣赏你那些我想到的和没想到的观点和哲学,但先天和后天的条件都决定了对这些我只能是佩服而无法实践。不像你能有那样的power在人生中坚持实践着自己的哲学,虽然你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有些事情真的是只有你才能做到,所以我又有一丝嫉妒。一直认为,即使是只看你的文字,只听你的广播,自己也会被你吸引……

能在短暂的人生道路上碰到你,能有这样一场奇妙而幸福的旅程,真好,谢谢你,木村拓哉!

认识你是因为你的照片;喜欢你欣赏你是因为你的日剧;而迷恋你则是因为你的文字,以及源于文字而开始的对你全方位的了解。从认识你到现在,时间不算长,只有7年;喜欢你的时间更短,大概只有4年多;真正了解你,迷恋你的时间可能还要短。这么长时间以来,对你的认识从浅到深,对你的感情也从最初简单的欣赏、喜欢变成今天非常复杂的情感。你的演技,你的才华、你的认真、你的睿智、你的强势,你的成熟,让我欣赏、仰慕、尊敬;而看到你脆弱的样子、没有神采的样子;看到你孩子气的样子、可爱无敌的笑容;想到你人在高处承受的巨大压力和无奈,碰到的各种困境,遭受的种种流言,艺人工作给你带来的种种困扰,就让我不自禁的会心疼你、怜惜你、疼爱你,想要保护你。对你的情感已经参杂了太多的母性在其中,对你,更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即使看见你的缺点,看到你不对,看到你任性,会说你,会责怪你,但更多的还是心疼你,那个已经快要32岁的大孩子,那个已经是两个孩子爸爸的大孩子。从十几岁进入演艺圈一路走到今天,经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在高峰上站立那么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个中的滋味是喜还是悲,风光的背后有多少无奈,大概只有你自己才能知道了。而我,只想对你说一句话:拓哉,你真的辛苦了!!!


遇见你——喜欢你——迷恋你

大三那年,养成了一个恶习,每晚从租书店借一本书带到教室晚自习,当身边的同学们都在埋头苦读的时候,我却滥竽充数的沉浸在小说的世界中。终于有一天,当金庸、古龙、卫斯理、阿加莎、亦舒等等的书都看烂了的时候,我从书架上抽走了那本长假。很好看,一个晚上就看完了,很喜欢羞涩的濑名,喜欢他和小南那日久生情的相处模式,故事的陈述让人觉得这两人实在是非爱不可。那种慢慢生出来的感情最能够沁入人心。书的前几页是长假的剧照,于是我遇见了你,木村拓哉,从照片上,那个卧躺着的眼神迷蒙的少年。老实说,除了觉得你有点女性化外,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木村拓哉这个名字,我记住了。大学时代的我还太年轻,也很盲目的自命不凡,自恃清高,对很多东西都不屑一顾,包括艺人明星,包括大众流行的东西。所以当身边同学被日剧恋爱世纪迷得半死时,我也根本懒得去看。只是不时的会从报纸上看到你的各种“恶行”,这更加深了我的印象,艺人都是这样的。

研一那年的暑假,留在学校准备一个考试,闷热的夏日夜晚实在无聊,于是和室友在网上瞎逛,想下载一部片子消遣消遣。在一大堆让人眼花缭乱的日剧中,我选择了长假,因为虽然内容已经忘的差不多,但当初的那分感动却还让人记忆犹新。当山口智子狼狈不堪的敲开房门,当年轻的濑名睡眼惺忪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终于看到了会动的木村拓哉,仍然是没有惊艳,原来传说中的日本第一美男就是长成这样。但故事是如此动人,让我和室友熬了通宵将它看完,濑名和小南是如此可爱,带给我的感动远甚与当初的小说,羞涩的濑名用他的温柔一点点地打动了小南的心,也打动了我,我好喜欢这个木村拓哉演绎的濑名。我对演员木村拓哉发生了兴趣,开始追看你的其他作品,恋爱世纪、沉睡森林、爱情白皮书;以及那时刚刚播完的美丽人生。这大概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这么疯狂吧,连续追看一个演员的这么多作品,却不会有重复感、厌倦感。你生动自然的表演每每将我带入剧中的世界,和角色一起经历喜怒哀乐,一起欢笑哭泣,对我来说,这就是看戏的最大享受吧,能完全投入进去的看。

又一个无所事事的日子,我点击了拓哉森林的一篇文章,已经记不得是你的哪一篇专访,只是那种惊讶的感觉到现在还很深刻,没见过有人是这样思考问题的,没见过有人的思路这样奇特但观点却让我不得不信服。我又开始了疯狂,把拓哉森林上所有你的访问、所有你的开放区、所有你的广播都看了一遍,自此,我彻底堕入木村拓哉的世界,我对木村拓哉这个人产生了兴趣。于是,开始在网上到处找你的消息,找你的网站,发现你是smap的成员,发现你会唱歌。在一个不知名的网站上买到了几张画质很差的sxs的碟,于是第一次见到了综艺节目中的你…此后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里,开始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了花絮中的你…第一次看到了拍戏现场中的你…第一次看到member、共演者、staff对你的评价,他们眼中的你…第一次看到了演唱会中的你…第一次看到了冲浪的你…第一次看到了孩子般的你而不是你的角色…第一次看到了泪光闪闪的你而不是你的角色…第一次看到了脆弱无助的你…第一次看见好爸爸的你…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些第一次,不会忘记这些第一次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不会忘记木村拓哉这个男人不停地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我承认,对于演员木村拓哉,我喜爱、欣赏、佩服,这是我会喜欢你的原因,也是一直喜欢支持下去的根本基础和动力,因为表演是你的职业,不把这个职业做好,你就什么也不是了;但出色的演员何其多,为何却独独只对木村拓哉如此迷恋,我想还是因为木村拓哉你自己,你比你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都要更出色,更有魅力,让我发自内心的欣赏,又让我情不自禁的怜惜;让我心甘情愿的承认自己是你的fans,而不只是一个欣赏你的表演的普通观众。

未完,待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